發燒耳機的最佳夥伴!Chord Mojo 2 耳機擴大機+DAC 開箱介紹!同場加映與上一代比較

Chord Mojo 2 耳機擴大機+DAC 終於在台灣代理商雅士音響的努力下到貨啦!這次因為數量有限,老編還好早早就預訂因此搶先在第一批到貨當天就入手了!這次品牌與代理商非常的佛心,沒有因為貨量少加上各方面成本增加而調漲其售價,反而是與第一代 Mojo 定價一樣, Mojo 2 新增了強大的 UHD DSP 功能,升級不加價真的是太感人了啦!

 

 

 

產品規格

產品名稱:Mojo 2

技術規格
輸出阻抗:0.06Ω
動態範圍:125dB
總諧波失真:0.0003% (2.5V/300Ω)
輸出功率:90mW (1kHz/300Ω)、600mW (1kHz/30Ω)
輸入介面:同軸、光纖、Micro USB (音訊傳輸)、USB-C (音訊傳輸)、Micro USB (充電)
耳機輸出:3.5mm TRS x 2
尺寸:83 x 62 x 22.9mm
重量:185g
售價:16,800 元
進口總代理:雅士
電話:+886-2-2507-7268
網址:www.aceaudio.com.tw

Mojo2 升級重點:

新增加 USB-C 接口,性能更高、設備支援相容性更廣
控制燈鍵由三點,按鍵增加到四點,新加入了 MENU 鍵,提供新功能的設定選擇
更加精進的 FPGA 晶片核心,提升運算能力與功耗控制,展現更加優異的聲音表現
獨家的 WTA 濾波演算法,利用 40 組 DSP 核心處理,讓聲音更加鮮活、噪訊更低、音場呈現更明確
最新加入先進的 UHD DSP,可針對四個(低、中低、中高、高)聲音頻段作修正,每段可±9dB(18階)做微調
其他,更有全新選單設計、Crossfeed 左右聲道互饋、按鍵鎖、亮度和智能充電等……功能
內建更大的電池容量,並提供不同充電模式與燈號,提供消費者選擇與判讀
Mojo2 同樣完美與 Poly 串流模組結合

開箱


產品包裝設計有小質感,不過右側的漸層色讓我覺得有點弔詭..

 


盒裝背面照;主要提及升級了 PFGA DAC 晶片,電池容量加大後最高連續使用 8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以及一樣可以支援 Poly 自家多合一的數位訊源設備!對了,它可是英國製造的喔!

這邊也可以清楚看到耳機輸出可達 1kHz/200歐姆 90mW/ 1kHz/30歐姆 600mW,動態範圍的增益是 125dB,諧波失真 THD @ 2.5V/300歐姆 0.0003%;規格非常的優異!

 


盒裝內有使用手冊與代理商的保固卡,購買後別忘了請經銷商蓋上店章啊!

 


內盒上方有防撞的海綿,下方也有呵護 Mojo2 的防撞保護配置


取出本文的主角,Mojo 2 隨身型耳機擴大機+DAC !

 


盒子內還有一條 Micro USB 充電線

 


機身側面可以看到四顆按鍵的功能圖示,其中左一是這次新增的「Mode」按鍵,用來切換UHD DSP 功能,根據使用手冊的說明,這功能具有先進的 EQ 等化調整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可以因應不同的耳機特性、檔案格式或個人聲音喜好來調整音頻。這部分功能非常強大我還在摸索,下回再多跟大家分享!

 


由于第二代的提機和地一帶相同,但是多了一顆「模式」功能鍵,因此外觀設計上稍有不同

 


此外,Mojo 2還多了 USB-C 連接孔,對應新一代的智慧型裝置更為方便!


一樣提供兩組 3.5mm Jack 耳機輸出孔,可以兩人同時聆聽音樂!


底座

 


整機採用鋁金屬以 CNC 切削設計,真的是用料之重在所不惜啊!

 


使用 USB-C  Cable 可以輕鬆對應主流的 Android 行動裝置、中~高階的蘋果 iPad,以及多數的筆記型與桌上型電腦(含 Mac)

 


使用 Sony X-PRO I 旗艦智慧型手機與 Mojo 2 以 USB-C 傳輸線接駁,輸出聲音品質得以最佳化!

 


Mojo 2 真的很小!是當今地表同尺寸內,功能與音質表現最強大的耳擴+DAC 產品!它的尺寸只有 83 × 62 × 22.9 mm,重量只有 185 g!

 


一樣可以完美對應自家強大的 Poly 訊源輸入產品


無論是哪種耳機或者是音樂播放設備, Mojo 2 都可以完美對應!

 


接下來與上一代的外觀來比較看看!

 


除了多一顆按鍵之外,可以看到印刷較淺,低調一點我覺得很 OK!

 


側面 I/O 部分多了左下角的 USB-C !

 


底部設計可以看到螺絲孔少了兩顆,而多了 USB-C 連接孔後增加了下殼需要加大開孔改設計

 


Mojo 2 多了 USB-C 連接孔,因此尺寸與重量略有些微的差異

 

第一代 Mojo DAC 耳擴特色:
Technical Specs:
■ Output Power @ 1kHz – 600Ω 35mW
■ Output Power @ 1kHz – 8Ω 720mW
■ Output Impedance: 75mOhms
■ Dynamic Range: 125dB
■ THD @ 3v: 0.00017%
■ Weight: 180g (0.4lbs)
■ Dimensions: 82mm (l) x 60mm (w) x 22mm (h)
Inputs:
■ 1x Micro USB 768kHz/32-bit Capable Input
■ x 3.5mm Jack Coaxial 768kHz/32-bit Capable Input
■ 1x Optical TOSLINK 192kHz/24-bit Capable Input
■ 1x 1amp Micro USB Charging Port Input
Output:
■ 2x 3.5mm Headphone Jacks

 


快速體驗心得分享

如果要比較兩代的音質我以聲海的 HD800S 測試比較覺得在「氣勢」上有所提升,重複強調一下 Mojo 2 新增了強大的 UHD DSP 功能,若要認真比較就是要善用這個功能才能體會出差異,特別是有多隻耳機的用家!而針對沒有使用或擁有過第一代 Mojo 的使用者,則是可以輕鬆體驗到 Mojo 2 帶來的音樂細膩度,特別是當你播放高解析音樂時,那種極為細緻清晰的音樂耀動,華麗的小提琴與鋼琴聲!當然,原本沒有使用耳擴的耳機接駁上去後,絕對在低頻衝擊性和中高音細緻悅耳度有感大提升!

在 Mac 上就能藉此獲得數位音訊最高支援到 768K/32bit !!

 


好耳擴,價格其實也很超值,若家中有副好耳機,不買真的對不起自己啊!

 

Mojo2 二代帶來了新增一顆控制按鍵( MENU鍵)、USB Type-C端子、更加先進的可程式化FPGA晶片、Chord獨家的WTA濾波演算、UHD DSP 數位音訊處理、更大的電池容量與智能充電模式…等升級特性,根據代理商官網顯示目前 Mojo2 已缺貨,而新一批預計三月底~四月中到貨,有興趣購買的朋友們要買要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