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搭載六焦段徠卡光學四鏡頭!小米推出 Xiaomi 13 Ultra

小米結合徠卡在行動攝影的光學影調上,突破既有對行動影像限制的框架,更進一步模糊手機攝影與單眼攝影間的鴻溝。在大家聲聲期盼下,小米於(13)日宣布號稱「行動影像之巔」 – Xiaomi 13 Ultra將於6月14日上市開賣!Xiaomi 13 Ultra是小米與徠卡更進一步推升行動影像技術的成果,以配備1吋超大感光元件和可變光圈的主鏡頭,更重現徠卡經典的街拍藝術,讓行動攝影更顯獨特「徠味」;另外配備專業超色準的2K AMOLED螢幕,搭載旗艦性能台積電4nm製程Snapdragon 8 Gen 2,全面極致體驗體現小米走在巔峰路上仍保持不斷突破的精神。

 

 

手機攝影完美重現徠卡光學  打造行動徠卡Summicron鏡頭

Xiaomi 13 Ultra是小米攜手徠卡在行動影像光學系統中進一步探索的成果,一同打造出目前行動影像領域最完美的徠卡Summicron鏡頭,讓雙方在全球影像戰略合作再度邁出關鍵一步。

秉承徠卡M系列的光學理念,Xiaomi 13 Ultra的徠卡光學系統兼具體積小巧、大光圈、高成像能力和可靠耐用等特點,鏡頭採用超高階多項式設計,達到奈米級的設計精準度,逼近了光學極限。多層鍍膜大幅度消除眩光和假影產生,還能在極冷或極熱的極端環境中表現穩定。

 

 

Xiaomi 13 Ultra搭載六焦段徠卡光學四鏡頭,覆蓋從12mm(超廣角)、23mm(廣角)、75mm(長焦)到全新的120mm(超長焦),並透過In-Sensor-Zoom技術進一步提供46mm和240mm焦段。除了全焦距應用的靈活性,在光圈配置上也有所提升,更增加專業攝影級可變光圈技術。Xiaomi 13 Ultra主鏡頭採用超大1吋IMX989感光元件並提供ƒ/1.9和ƒ/4.0可切換式全新物理級兩段可變光圈,可以根據不同場景自定義光圈值,為內容創作者提供了更多自由,而另外三焦段徠卡鏡頭均採用大於ƒ/2.0光圈設計,帶來更多光線和柔和淺景深效果,並能縮短快門時間,從而更迅速地捕捉自然且不容錯過的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