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樂流 Weekly music flow 《何妨》JiaJia家家 feat.茄子蛋

一週樂流 Weekly music flow 讓新的一週用音樂和故事開始,把最近聽到的歌、想到的故事跟你分享,2022年11月14號的這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JiaJia 家家和茄子蛋合作的《何妨》,在開始閱讀今天的文章之前,點擊播放跟著音樂和我進入今天的故事吧。

 

如果說上週的 《Saw you on tinder》是失戀的第一反應,開始的不願面對、跟無法面對的話,JiaJia 家家和茄子蛋合作的這首《何妨》講述的,就是兩人分別之後雖然傷痕累累仍嘗試追尋的一首歌。第一次聽這首歌的人可能會完全不了解他的歌詞意義,反覆咀嚼這首歌的歌詞會發現,這似乎是一對失戀男女的對唱,他們並非舊情人,可能因為偶然的相遇而相互吸引。

 

歌曲的一開始,可能曾經被傷害過的兩人,小心翼翼的唱出,

「沒想過會棄之不顧,會在意嫉妒,把你放心裡住」、「避開你的注意,我才能呼吸,這是什麼處境,我不想清醒」本來不想放感情卻一不小心一頭栽進漩渦中、無法自拔。

 

到後不顧一切的霍出去,

「孤單了、寂寞了,無法再守住礙事的聖人原則,我只想不管了不想了幹到底,整個生命全都耗個乾淨」想守住的其實不是無聊的聖人原則,只不過是自己對於下一段關係的畏懼罷了。

 

但隨著兩人慢慢靠近,唱出的卻不是甜蜜的熱戀,

「不必受傷,我們只是互相找個幫忙,偷一點猖狂、多一人分享,何妨」可能兩人只是在對方的身上找上一位的影子,孤單寂寞時互相找個幫忙,多一個人分享何妨呢?

「別提愛情,不過只是拼湊些可能性,來一點骯髒、少一點信仰,何妨」受過傷不敢提及愛情,兩人聚再一起也不過就是拼湊些可能性罷了,所謂的信仰恐怕就是那些天長地久的誓言吧。

 

以為自己可以不帶感情的兩人卻發現,

「又為何我呢,最後又是後悔、又捨不得,多麼深刻,我愛過你了」最後與開頭相互呼應,其實自己無法活得跟自己想的一樣灑脫、不帶感情,感性的動物始終如一,不會改變的。

 

或許因為曾經受過傷,孤單寂寞想找個人陪伴,JiaJia 家家和茄子蛋的《何妨》把這樣的心境完整的唱出來,沒有孰對孰錯,只不過是互相找個幫忙,或許一開始在另一個人身上找上一位的影子,多一人可以分享心事,期待著心裡康復的那一天,何妨。一週樂流 Weekly music flow ,祝好。

 

圖片攝於台南某個街角。

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