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提升電腦速度就靠它!WD Blue SN570 1TB NVMe SSD 開箱評測

Western Digital 最近為創作者社群推出的WD Blue SN570 NVMe SSD,可以有效的快速提升桌上型或者是筆記型電腦的資料儲存碟存取速度,以少少的預算,提供三種不同容量的選擇,有高達 3,500MB/s 的讀取與 3,000MB/s 的寫入速度,且單面設計的 M.2 2280 PCIe Gen3 x4 NVMe SSD 亦有助於大幅節省空間,筆電使用者更不用擔心遇到無法厚度的安裝問題。創作者還可下載 Western Digital SSD Dashboard 監控硬碟健康狀況,並透過端到端資料路徑保護等功能守護創作內容,是一款大幅改善工作流程的最新解決方案!

在科技驅動的世界中,「創作者」的定義不斷地改變;這個職稱已不單指平面設計師及攝影師,更包括內容創作者、UIUX 設計師、藝術家和插畫家、企業家和自由工作者、工程師、建築師及研究生等職務。當然除了創作者之外,我們生活日常會將手機拍攝的照片或影片存放在電腦內,也有可能需要編輯這些多媒體資料;這時有了WD Blue SN570 NVMe SSD,不但可以讓手機到電腦的資料傳輸大幅加快,使用各種軟體開啟檔案時也會有感提升速度,進而節省寶貴的時間!

 

WD Blue SN570 NVMe SSD 主要特色:

採用 NVMe 技術:
M.2 2280 PCIe Gen3 x4 NVMe SSD 規格設計耗電量低,創作者能更快速進行創作。讀取速度可高達 3,500MB/s(500GB、 1TB 與 2TB 版本),系統運行速度較頂級的 Western Digital SATA SSD 快 5 倍以上;耐用度達 600TBW!Western Digital 設計的控制器和韌體,搭配最新的 3D NAND 技術!

內建軟體支援:
可下載 Western Digital SSD Dashboard 監控硬碟的健康狀況、儲存空間、溫度等,讓創作者能更加自信且安心地工作。

輕薄設計:
採用單面設計 M.2 2280 大幅節省空間,適合創作者打造其理想創作用的桌機或筆電。

可靠性:
透過端到端資料路徑保護等功能,守護創作內容;原廠提供五年有限保固!

 

WD Blue SN570 開箱介紹


吊卡/紙盒包裝,清楚的標示為 WD 藍標系列;容量也有標示在右上角,左下方有提及 5 年保固與最快 3500 Mbps 的讀取速度!


和裝背面還可以看到產品局部


打開盒裝發現裡面以塑膠盒來固定包裝產品

 


即便是 1TB 的容量,也只使用到一顆 NAND 顆粒 (各容量都是採單面顆粒設計)


因此背面完全沒有上任何電子零件,筆電使用者無需擔心厚度上的問題!


搭配控制器的 DRAM-less  配置

 

 

效能測試


測試平台資訊

處理器:Intel i9-12900K
主機板:華碩 ProArt Z690-CREATOR WIFI 主機板
顯示卡:技嘉 RTX 3060
記憶體:Crucial DDR5  8GB x2
開機碟:Crucial P1
處理器散熱系統:ROG Strix 水冷系統
電源供應器:ASUS Strix 1000W
作業系統:WINDOWS 11 專業版

 


不少創作者會選擇高階處理器,我們測試平台也是選擇擁有極佳效能表現的 Intel i9-12900K 處理器,但選用入門的 RTX 3060 顯示卡來作為效能測試平台~

 


以 TxBench 測試存取速度,測得寫入來到 3500.588 Mbs,讀取 3216.013 Mbs的極致速度!


以 AJA 測試,讀取來到 3089 MB/s,寫入也來到 2935 MB/s

 

 

最後我們來看看整機效能表現如何!

 


在Novabench 測試中獲得 4615 的高分!

 


CrossMark 測試也獲得 2103 的優異成績

 

以 PCMARK 10來測試,獲得 5816 的優異成績

 

 

WD Blue SN570 使用心得

創作者無論要升級現有 PC,或優化自組電腦,WD Blue SN570 都是最佳解決方案。因為這款 SSD 只要新台幣三千出頭就能擁有1TB 大容量的資料儲存空間,大家可以評估要作為系統開機碟用,還是當作資料碟來使用!雖然說規格再上去的 PCIe 4.0 速度可以再上去,但是價格就相對很不親民了!而且對於多數人來說,3500 MB/s 的資料讀取速度已經是非常快了,無論是遊戲檔案或者是應用程式都能快速啟動!

WD Blue SN570 NVMe SSD 具有 5 年保固。提供250GB(建議售價 NT$1,390)、500GB(建議售價 NT$ 1,940)、1TB(建議售價 NT$ 3,290)三種容量選項。大家只要負擔比 HDD 貴一些的費用,就能獲得實際值約 10 倍的資料存取速度有感升級,真的時很值得投資的電腦零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