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品牌未來計劃揭秘!新世代車款帶給消費者創新行駛體驗

VOLVO 汽車於甫結束的「Volvo Cars Tech Moment」線上發布會正式宣布品牌未來計劃,整合電動車、車載系統開發、即時資料串連與先進安全系統等面向,透過與業界頂尖合作夥伴如 GoogleNVDIALuminar,攜手應用高科技為 VOLVO 打造新世代車款,帶給消費者截然不同的創新行駛體驗。

 

 

Volvo Concept Recharge

 

The Volvo Concept Recharge在外型設計上,傳統的水箱散熱護罩改以盾形設計取代,家族特徵的雷神之鎚燈設計也換上嶄新風貌,專屬於VOLVO 識別特徵的垂直尾燈傳承品牌經典設計,搭配重新設計的尾翼改善空力表現。VOLVO 設計總監 Robin Page 表示:「Concept Recharge 宣告了 VOLVO未來純電動車的模樣,是一種全新型態的車款,展現創新與現代的結合,並與新穎的多功能性科技相輔相乘,諸如 15 吋的觸控螢幕、更寬敞的空間和最佳的座椅位置,我們創造了真正屬於斯堪地納維亞的起居室氛圍,車室內採用永續環保材質,雖是全新世代電動車款,但仍然延續 VOLVO 悠久的設計精髓,我們很高興能將這樣的理念應用到我們的下一代汽車中。」

Volvo Concept Recharge

除了電動車的嶄新設計概念與科技,VOLVO 亦將提升新一代全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和快速充電技術。透過與瑞典領導品牌的電池公司Northvolt 合作,以先進且綠能的電池開發生產技術,定制未來電動車所需的高品質電池,滿足客戶對電動車的需求。與目前市場上的電池相比,VOLVO 預計將電池的能量密度提高 50% 獲取更大的續航力,並期望能在 2025~2030 年間打破 1000 Wh/l 的能量密度里程碑,以實現 1000 公里的真實行駛距離。

 

Tech Moment – Zero coll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