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用心裝潢的黑膠咖啡館!「聲色 Sounds Good 」帶給大家心靈上的音樂饗宴與時空記憶

隱身在台北永康街巷弄內的「聲色Sounds Good」咖啡廳,是由一位愛樂且喜歡收藏黑膠相關物品的林珮如所經營的,其經營理念是想將這些自己擁有的音樂分享給大眾,因此無私地將她的收藏分享,提供一個非常舒適,請能夠好好享受店家或自己指定的黑膠唱片音樂所帶來的美好時光!

從捷運「大安站」出來不用十分鐘的路程即可抵達,鄰近也有汽車停車場,交通算是便利,卻又能遠離都市塵囂感,對面即是大安森林公園

 


一入餐廳就會被這些琳瑯滿目的黑膠與CD收藏品給吸引住,但其實還有更多物件細節等著大家來發掘!

 

 

 

 

 

 

 


非常特別的菜單,簍空內是放置小的黑膠唱片,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播放!裡面更有其它滿滿的驚喜我就不劇透等大家來挖掘了(咳..我不是指售價啦,有飲品和輕食,不過種類不多)

 

 


我點的是黑糖馬奇朵,風味還算不錯,不過黑糖沒有很濃郁,不過就是看個人喜好了~(一杯190元,原味拿鐵則是180元,相較下來感覺划算^^”)

 


還有便宜的黑教播放機可以試聽(我沒特別問,看擺設應該是可以,因為有接上耳機)

 


店內主要播放音樂系統的喇叭我倒是沒見過,反倒是被黑膠唱盤與老留聲機設備給吸引住!

這樣的黑膠系統拿來播放流行樂著實浪費,且我覺得有點不搭這邊的風格,應該選用較「老派」的外觀設計,例如 LINN LP12 這樣經典的黑膠唱盤。不過這唱盤使用正切唱臂,真的是超讚超好聲的設計方式,巡軌能力最優!至於多少錢就給大家來猜了!提示是破十萬元…


我也想收藏這樣的留聲機,不過就等我有閒錢時準備再開店時再說吧~(苦笑)



這是「皇帝位」的沙發區,若想好好聆聽音樂選這邊來坐就對了!


驚喜小物件;麥克傑克森的「月球散步」車牌!


就連地板都有滿滿的驚喜,有按照時間點寫下一些知名專輯名稱


這天還巧遇國民阿嬤 陳熟芳阿姨來訪!我第一次遇到她本人,感覺真的是好親切,和藹可親呢!


這個唱片陳列方式頗具巧思,雖然應該是「致敬」 B&O 的經典 「Beosound 9000」 CD 唱盤設計 ,但能還是令人讚嘆!


化妝間區域有濃濃的工業風!


B1有兩間特別的區域,不過不巧今日裡面被包場了,無法實際一窺究竟,只好下次再來訪


地板上的巧思真是滿滿!

店內一樓空間約莫20坪,已經算是充滿利用空間的設計,有滿滿的設計值得分享,細節就等大家過來自行挖掘囉!真的是值得來一訪的好地方!!

至於咖啡的口感好喝度,我則是給予四顆星的評價(滿分五顆星,通常職人咖啡廳才能拿到)

 

店家資訊:

店名:聲色 Sounds good
電話:(02)2358-166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2段30巷1之3號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oundsgood.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