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瞬間的美好就靠它!Sony 全片幅數位相機 α9 III 台灣開賣要價價近20萬! 全球首創全域快門系統

專業記錄高速畫面移動的影像工作者有福(救?)了!Sony Taiwan於今(1/17)在台發表全片幅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最新成員 – α9 III (型號:ILCE-9M3),配備全球首款全域快門全片幅感光元件,可以高達 120 fps 的速度進行不失真且無黑屏的高速連拍。結合擁有Sony 最先進的自動對焦系統(支援每秒高達120 次AF/AE對焦計算的AI自動對焦)的劃時代全域快門感光元件,以及在所有拍攝速度下皆可達到閃燈同步的效能,α9 III 將開啟專業攝影師捕捉決定性時刻的全新境界。

 

Sony α9 III 具備 2,460萬畫素,同時擁有8.0級⼿震補償、強⼤的4K 120p 無裁切影片拍攝、4 軸多⾓度螢幕、⾼速連接傳輸功能、卓越操作性與順暢的⼯作流程,對於追求速度、不容錯過任一瞬間的專業運動、生態及商業攝影師來說,Sony α9 III是不可或缺的最佳拍攝利器。

 

 

全球首款全域快門感光元件 展現劃時代的極致影像

全新 α9 III配備新開發全球首款1全域快門全片幅堆疊式CMOS感光元件,有效像素約為2,460萬並內建記憶體,同時搭載最新影像處理器BIONZ XR®,在持續自動對焦/曝光(AF/AE)的狀態下,可以高達120 fps的速度進行無黑屏連拍。全新 α9 III 擁有多達759個相位式自動偵測對焦點,影像範圍覆蓋率高達95.6%,再結合AI處理元件所成就的精準即時物件辨識自動對焦功能,能更準確識別拍攝主體的形態與動作並聚焦於眼部,α9 III 亦配備 8.0 級2光學 5 軸內建影像穩定功能,可呈現更清晰高品質的影像。

 

 

快門速度擺脫了傳統機械快門感光元件的限制,帶來最高1/80000秒的快門速度(連拍時為1/16000秒),實現高速拍攝而零變形的影像。安裝HVL-F60RM2 和 HVL-F46RM(獨立銷售)等與 α9 III相容的 Sony 閃光燈,可達成在所有快門速度皆可同步閃光燈並以高達 1/80000 秒的速度進行拍攝。以往攝影師在拍攝時,當釋放快門的速度快於閃光燈同步速度,進光量會急遽下降,但在全快門速度閃光燈同步的功能下,可拍攝傳統閃光燈無法輕鬆捕捉的場景,大幅擴展了攝影創意展現的可能性。

 

Sony 最新全片幅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 α9 III (ILCE-9M3)/ 建議售價: NTD$ 184,980與適用於α9 III的拍攝握把VG-C5/建議售價: NTD$12,980,則將於 2024 / 1 / 19 正式在台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