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平價沒有好手機?拍攝效果驚豔採環保材質打造的 SHARP wish 開箱分享

台灣夏普已有近半年沒有推出新手機,不推出則已,一推出即二支別具特色的手機與消費者見面!二款均為5G手機,分別是世界最輕的5G手機 AQUOS zero6,以及本文要為大家介紹首次突破性採用環保材質的 AQUOS wish!

 

若說 AQUOS zero6是中高階機種,那麼 AQUOS wish 就是定位在入門級的機種,兩款手機的處理器與攝像系統等級大不相同,價位上則是約有台幣萬元左右的落差。怎麼選擇當然考量荷包的厚度,不過主要還是看使用需求啦!


圖左為 AQUOS zero6,圖右則是 AQUOS wish

 

AQUOS wish 屬 SHARP 的入門款的 5G 手機,螢幕採 5.7 吋 HD+ ( 720 x 1,520 ),採用高通 Snapdragon 480 5G Mobile Platform,記憶體配置 4GB,資料儲存空間為 64GB,可藉由額外的micro SDXC/UHS 卡擴充,最高支援到 1TB!

藍牙規格為最新的 Bluetooth Ver.5.1,Wi-Fi 則是支援雙頻802.11 a/b/g/n/ac (2.4GHz/5GHz);手機支援 NFC功能,具備 IPX5/X7 防潑水/IP6X 防塵與軍規MIL-STD-810G 設計,並有便利的指紋辨識功能!

首支導入回收材的環保手機 

這邊先為大家溝通夏普產品設計的理念;當全世界都在朝著零碳排的方向前進時,夏普公司也不落人後,首創推出獲得德國萊茵標章認證的塑料所製作機殼的手機 –  AQUOS wish!它是一款外型極簡的輕量 5G 手機,設計訴求內斂質樸;在整支手機的握感的部份,曲線角度設計,單手好抓好握。

 

AQUOS wish採獲得德國萊茵標章認證的塑料所製作機殼;Wish手機外殼混和了35%來源於廢棄水瓶的再生塑料顆粒,而每1個飲水機桶裝水瓶,可供應86個Wish外殼製作使用!

 

產品主要特色:

  • 使用 Android 11 系統
  • Snapdragon 480 5G Mobile Platform
  • 4GB RAM / 64GB ROM
  • SHARP 首支導入回收材質的環保手機
  • 採用德國萊茵標章認證塑料
  • 雙款設計有型有色
  • 輕巧好握抓手感強
  • 全域 18 道軍規測式/防水IP X5/X7 ,防塵IP6X
  • 提供「春芽綠」與「霧礫黑」兩色選擇

 

開箱

 


產品包裝設計相當簡潔

 


打開包裝盒可以看到手機本體,以塑膠保護套呵護著~

 


除了手機之外,還有使用手冊以及 USB-A 轉 USB-C 的轉接頭,提供沒有 USB-C to USB-C 傳輸線的人使用(產品沒有附充電器與傳輸線)

 


手機背面設計很簡約,觸感很好!輕巧好握抓手感強,這次測試的是「春芽綠」版本

 


手機作業系統為 Android 11,螢幕尺寸為採 5.7 吋 HD+ ( 720 x 1,520 )解析度;系統採用高通 Snapdragon 480 5G Mobile Platform,記憶體配置 4GB,資料儲存空間為 64GB,可藉由額外的 micro SDXC/UHS 卡擴充,最高支援到 1TB!

 


手機左側上方就是 SIM 卡槽

 


可以看到除了用來安裝 SIM 卡(Dual SIM (nano SIM / eSIM) 5G+4G)之外,還能夠安裝最高 1TB 的高速 micro SDXC 記憶卡喔!

 


手機底部可以看到有麥克風收音孔、USB-C 端子(傳輸資料與充電用),以及一個喇叭孔

 


手機右側則是有音量大小聲按鍵、Google 語音助理快捷鍵,以及開關機按鍵(均採銀色撞色處理);最下方則為指紋辨識區域

 


手機頂部有麥克風收音以及 3.5mm 耳麥端子

 

另外現在疫情的新常態之下,在人多的地方拿下口罩刷臉解鎖已不流行(不方便啊),而 AQUOS wish 提供貼心防疫對策,用指紋辨識免刷臉,且內建 NFC 隨刷即用!AQUOS wish 手機的電池容量為3,730mAh,續航力尚可,不過它竟然還具備全域18道軍規防護,對於經常粗心大意摔手機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手機的尺寸是 W71 x H147 × D8.9mm,重量則是 162g,很輕盈!


內建指紋辨識系統超方便!實測辨識速度超快!

 

攝像系統

這款手機只有提供一個後置相機系統,為可拍攝超廣角的 1300萬畫素 (78°廣角)鏡頭,而前鏡頭畫素為 800萬畫素,可以滿足視訊會議或簡單自拍所需。

 


後置超廣角的 1300萬畫素 (78°廣角)鏡頭


搭載谷歌的相機應用「Camera Go」,想快速上手拍照的時候可以馬上使用,不錯過任何拍照機會!


前置鏡頭則為 800 萬畫素,螢幕以採用「水滴」開孔設計

 

 

拍攝作品分享

 

首先分享在室內拍攝食物與影品的畫面~


我覺得拍攝的細節與顏色飽和度都很好,冷凝結的水珠細節都有捕捉到!

 


拍攝下來的畫面差不多就是當時眼睛看到的,色準與顏色飽和度都很好!

 


我對焦在第一片的西瓜皮上,可以明顯感受到對焦的準確性,紅綠對比鮮明,忠實地記錄下來!(淺景深效果也有一些出來)


細節很好畫素也夠了(拍攝後的照片檔案大約 5MB 多),老實說真想不到這是一隻入門級的手機所拍攝的畫面!

 


這裡是最近超熱門的拍照景點(Bellavta 寶麗廣場);可惜耶誕假日去的人潮爆多故無法好好拍攝

 


遠百信義 A13 的 5F 大食代美食廣場也是不錯的拍攝景點,燈籠高高掛,相當濃厚的老街氣息!

 

接下來分享的是戶外拍攝的照片~


剛好拿到手機至今都沒有好天氣;雖然只有單鏡頭設計,但發現近距離拍攝小花兒的效果也是不錯!

 


來到同是位於信義區的香堤大道廣場,恰巧有最近最熱門的韓劇「寧靜海」的太空艙場景

 


裡面有什麼我就不劇透了,大家有空來走走吧!

 

 


如果拍攝物景背後光線較亮時比較不容易抓好前後景的亮度,所以得取捨(這邊是以前景為主)

單鏡頭無法以超廣角拍攝有時會較為不便利,不過這顆廣角鏡頭其實也很夠用囉!

 

使用心得總結

我非常喜歡這款手機的「春芽綠」色,非常大自然,也確實很環保!原本以為拍照效果會差強人意,但結果讓我非常驚艷!對於多數人來說真的已經非常夠用,顏色表現與對焦速度也沒話說!手機螢幕的部分我覺得也不錯,5.7 吋的尺寸已非常大,追劇玩手遊都 ok,價格只要 NT$6,990 就能入手,對於學生或長輩來說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分享一張也是用這隻手機拍攝的畫面,雖然聖誕節已過,但還是祝福大家佳節愉快,即將到來的 2022 年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