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上最快、最小、最強的外接式 SSD就是 SanDisk Professional PRO-G40 SSD !同時支援TB3與USB 3.2 Gen2

隨著支援 USB-C 介面的  Thunderbolt 3 /4 以及 USB 3.2 Gen 2 高速資料傳輸規格的筆電與桌上型電腦越來越多,相信與多創作者們都和我一樣,開始在找尋適合自己使用的外接式資料儲存裝置,來滿足高速資料傳輸的需求。支援 USB 3.2 Gen 2 的外接式 SSD 目前算是很普遍了,但是支援 Thunderbolt 則是很稀少!而 Western Digital 最近則是聽到我們的心聲,推出支援 Thunderbolt 3 和 USB 3.2 Gen 2 雙模式相容的全新 PRO-G40 SSD,產品不但擁有高達 2,700MB/s讀取和 1,900MB/s 寫入速度,能在 30 秒內傳送 50GB 資料(TB3 對應時),而且還有堅固的 IP68 與和 3 公尺防摔保護,就算攜帶外出使用也不用擔心!

 

 

以支援 Thunderbolt 3 的 Apple MacBook 和 Mac Mini 為例,選擇使用 PRO-G40 外接式 SSD 的話資料傳輸速度可以比選擇 USB 3.2 Gen2  快上一倍以上的資料寫入以及二倍的讀取速度,而市面上許多針對創作者而生的筆電也是有同樣的效能提升,可以大幅度縮短大家在等待資料傳輸的時間,進而提升工作效能!

 

對商務和創意領域的專業人士來說,SanDisk Professional PRO-G40 SSD 是簡單、靈活的解決方案,並具備出色的工作效率。像是頻繁擷取、編輯、算圖和輸出眾多內容的專業人士,就需要能減少中斷時間、應付大量使用的高功能可攜式儲存產品,Thunderbolt 3 和 USB 3.2 Gen 2 的雙模式相容性,可優化不同接口需要不同驅動器的要求。PRO-G40 SSD 有極高速效能,且能透過 SSD 直接編輯 4K/8K 影片,流暢處理 AR/VR 算圖並快速傳輸日常工作內容。

 


SanDisk Professional PRO-G40 SSD  其堅固的外殼設計也具有 IP68 防塵和防水能力、4000 磅抗壓性和 3 公尺防摔保護!

 

 

SanDisk Professional PRO-G40 SSD 主要特色

  • 具備 Thunderbolt 3(此規格速度最快40Gbps)與 USB 3.2 Gen 2(此規格速度最快10Gbps)雙模式相容單一連接埠,讓跨設備協作更容易提高效率!
  • 鋁製核心協助內部元件散熱,以維持長時間超快速傳輸速度!
  • 具有 IP68 防塵和防水能力、4000 磅抗壓性和 3 公尺防摔保護!

 


SanDisk Professional PRO-G40 SSD 輕巧、堅固且速度超快等特點不僅滿足需求,還可以承受旅行和外景工作的嚴酷條件,又不佔空間!

 

 

SanDisk Professional PRO-G40 SSD 開箱

 


產品採用紙盒吊卡包裝設計,非常清楚的標示產品名稱與容量,以及資料傳輸速度

 


盒裝背面有 I/O 規格與外殼特性說明,簡單來說它是目前目前市面上最強悍,資料讀寫速度最快的小尺寸外接式 SSD

 

大家可以參考上圖,產品以優異的鋁製核心則協助內部驅動器散熱,以維持長時間超快速傳輸速度。I/O  規格同時支援 TB3 以及 USB 3.2 Gen2

 


產品外型設計相當好看!整體營造出專業感,對於創作者來說十分討喜!

 


小巧 111 x 58 x 12 mm 的體積可以輕鬆收納

 


厚度只有 12mm,重量只有 118 公克!

 


產品側面與背面採抗滑觸感舒適的橡膠材質設計,對於產品落摔時有優異的保護性;產品背面有一些安規資訊,以及產品機種名稱與容量資訊

 


單一 TB/USB-C 接口同時支援 TB3 以及 USB 3.2 Gen 2 規格

 


隨附的 TB3 資料傳輸線,長度約為 21.5 cm

 


產品手感相當好,一手掌握毫無問題!

 


行動辦公需要外接資料儲存裝置選 SanDisk Professional PRO-G40 SSD 就對了!

 


與電腦接駁時。鄰近 I/O 端處有狀態指示燈會點亮

 

 

效能評測

 

這次測試我們針對具有 Thunderbolt 3 規格對應的 Apple Mac mini M1 版桌機,以及技嘉 AERO 16 OLED 創作者筆電來進行測試!


技嘉這款 AERO 16 OLED 創作者筆電非常適合搭配 SanDisk Professional PRO-G40 SSD 外出時使用!

 


以 TxBENCH 來測試,讀取速度來到 3068.772 MB/s,寫入 2605.672 MB/s 的超高表現!完全超越了官方標示的數據!

 


而在 Apple Mac mini M1 系統上,寫入速度也是超過 2700 MB/s,來到 3107.58 MB/s,寫入 1247.566 MB/s 的速度!透過AmorphousDisckMark 測試時也可以看到產品配置的是 WD Black SN750E 1TB SSD

 


在 Apple Mac mini M1 系統上可以看到產品容量為1TB,產品名稱為 PRO-G40

 

 


此外在 Intel NUC 13 Pro 主機中,以 TB4  接駁,測得資料讀取 2451 MB/s 以及寫入 2104.78 MB/s 的飛快速度!

 

 


另外我們也在試著在只有支援 USB 3.2 Gen2 的電腦系統中以 AS SSD Benchmark 軟體來做測試,測得讀取 975.4 MB/s,寫入 955.91 MB/s 的速度,也是很快啊(以幾乎達 USB 3.2 Gen2 規格的極限)!!

 

使用心得總結

 

產品無論是在外觀設計上和功能規格上都很不錯,但售價不便宜且沒有附贈收納包是我覺得唯一的缺點,不過它能帶給我們如此高速的資料存取速度以及完美的防摔防塵防水設計,絕對是工作上值得信賴與投資的好夥伴!市面上可能有一些具備2000MB/s 資料讀寫規格的 USB 3.2 Gen2 x2 外接式 SSD,但內部選用的是否值得信賴的 SSD是一大問題,再來就是目前支援  USB 3.2 Gen2 x2 規格的產品還很少(最新高階主機板才剛支援),筆電更是稀有,而蘋果只有支援 TB3 沒有支援 USB 3.2 Gen2 x2。簡單來說像 SanDisk Professional PRO-G40 SSD 這樣同時支援 Thunderbolt 3 和 USB 3.2 Gen2 的雙模式才是王道!

 

 

產品售價資訊

PRO-G40 SSD 提供 1TB(建議售價 NT$11,980元)和 2TB(建議售價 NT$17,980 元)兩種容量,並享有5年有限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