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新舊兩代旗艦大PK!S23 Ultra 與 S24 Ultra 之 10x光學和10x混合變焦差異篇(附贈滿滿拍攝喵咪的照片)

Samsung Galaxy S24 Ultra 的 Quad Tele System 配備新型 倍光學變焦鏡頭,與5,000萬畫素高解析度相輔相成,在Adaptive Pixel感光元件的支援下,實現2倍、3倍、5倍至10倍的光學成像畫質。借助優化的數位變焦,即使放大100倍,影像依舊銳利清晰!但問題來啦!和上一代的 S23 Ultra 的 10x 光學變焦相比,使用 10x  混合變焦究竟兩者誰比較好,還是 S24 Ultra 可以全面勝出,這邊實際拍攝給大家比較看看!!

 

那麼接下來話不多說,馬上進入這兩款三星旗艦手機拍攝的差異給大家看!!

 

先來一張 1x 光學變焦拍攝的差異:


這是用 S23 Ultra 所拍攝的


這是以 S24 Ultra 所拍攝的,可以明顯感受到細節的提升,色調部分則是一致的~

 

以下均為 S23 Ultra 10x 光學變焦,以及 S24 Ultra 10x 混合變焦拍攝同一物體的差異比較(實際上看起來差異很小,藉由優異大尺寸的顯示器瀏覽時,才會發現 S24 Ultra 在透過影像處理運算後的一些痕跡差異,老實說各有千秋!有時拍攝長距離物體時會與道光線不充足而無法拍出良好的細節,或者是較明亮畫面。這時 AI 運算有時能得到不錯的效果,但有時可能不是你想要的色彩。

 


S23 Ultra


S24 Ultra(看起來細節表現比較好)


S23 Ultra


S24 Ultra(經過放大檢視後我認為這部分兩者差異較小,但可以感受到兩張的黃色調略有不同,可能是AI運算差異導致)


S23 Ultra

 


S24 Ultra 部分整體呈現的效果比較討喜

 


S23 Ultra


S24 Ultra (這一組我比較喜歡 S23 Ultra 的色調)


S23 Ultra

 


S24 Ultra(色皆較小的畫面感覺兩者差異很小 甚至看出來!)

 

相信再透過大家的「明眼」觀察後,可以理解我一開始說提到,兩款手機在 10x 拍攝模式下,大致上所看到的畫面是很接近的,但是在廣色域的部分差異可能會有些許不同。撇開 10x/100x 拍攝的部分,S24 Ultra 在 1x 與 5x 光學模式下,都可以啟用最高解析度 200M 來拍攝喔!但是 S23 Ultra 在 10x 光學模式下,只能開到 12M 解析度。

 

 

以下喵咪們均用人像模式拍攝(地點為「肉球森林」餐廳)by Samsung Galaxy S24 Ultra

 

 

 

 

 

 

 

 

 

在更高解析度的加持之下,貓咪身上毛的細節非常清晰,此外整體的顏色對比度很舒適,甚至可以說是完全不輸使用單眼相機加上大光圈鏡頭拍攝出來的效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