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於研發再生科技材料!犀牛盾10年有成打造全台第一個100%循環再生手機殼 並強化多重回收網絡

知名防護配件領導品牌犀牛盾RHINOSHIELD於今(7)日正式發表歷時三年研發、全台第一個能100%循環再生手機殼,首波主打雙色之一揉合桃、與2024年PANTONE年度代表色Peach Fuzz完美接軌,將原料柔韌溫和色調與特性翩然展現於消費者掌間。犀牛盾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王靖夫表示:「犀牛盾傾力打造CircularNext手機殼系列,選在品牌甫度過十週年里程之際降臨,我們以材料科技為核心,歷時十年立足台灣、放眼全球,已累積逾千萬使用者;至今我們仍保產業改變者(CHANGEMAKER)初衷,希望持續以『單一材料設計』打造循環生態圈、盡力實踐零廢棄的永續精神。CircularNext手機殼經測試,可循環再生達六次生命週期、依然維持堅韌與本色,這個代表作也再次印證,材料科技是犀⽜盾的基因,而持續實踐正向改變是我們的成長動⼒。」期待為開春後的手機配件市場帶來一陣和煦春風。

 

 

全球手機殼市場複合成長率近7%  全台首創手機殼循環履歷  盼“重塑”全球標竿

據調查顯示,2021年全球手機保護殼市場價值達229億美元,年均複合成長率近7%,預估2028年可達362.9億美元規模,顯見全球行動裝置保護需求量能強勁,產業已然成形。然而,行動裝置配件於不同地區領導品牌皆不盡相同,尚無全球化的產品定義與製作標準;但同時主流設計及複合材質製造方式,讓多數⼿機殼廢棄後只能淪為垃圾無法回收處理,更難以循環再⽣,也讓犀牛盾兩位創辦人觀察到藍海契機。

 

2013年犀牛盾第一號作品—耐衝擊保護貼誕生,以創新獨家材料科技ShockSpread™打造超越軍規防護力,並於次年推出品牌首款抗摔防護手機殼。回憶2017年拍板的「全系列手機殼採用單一材料設計準則」,王靖夫表示:「使用創新單一材料工法製造全線手機殼除創業界之先,亦大幅降低50%原生材料使用,2019年製程更進化減低20%碳足跡。我們相信當材料單純化,也能同時滿足機能性、經濟性與永續性,回收循環再造的效率更能極大化。」

 


犀牛盾RHINOSHIELD於今日(0307)正式發表全台第一款100%循環再生手機殼「CircularNext」,作為品牌邁向下一個十年的起手式。(由左至右為共同創辦人王靖諭、王靖夫)。

 

至2024年,以零廢棄為目標、單一材料集大成,採用100%回收殼與邊角料再生、零廢料產生的代表作CircularNext,更首度啟用循環產品履歷、能有效進行回收材料溯源管理,僅需要掃描手機殼內側的QR Code 設計,就能完整知道手中保護殼的循環次數等生產資訊。「我們發現每個人手中的每一個世界都無可取代,更值得犀牛盾傾盡全力守護它們的千姿百態。因此,我們想做的,遠比材料科技更多。下一個十年,我們將傾力做更多真正想做的事:能驅動環境循環永續的『重塑』解決方案。」

 

 


我們以為有做到的環保,其實真正能回收的比例相當低!原因是在於多數的塑膠商品都是復合材料無法拆分(或是拆分成單一材質成本過高)



無法回收的手機殼每年持續爆炸性攀升,犀牛盾非常重視這個環保議題!並以身做起!!

 

大勢新品降臨  全台首個100% 循環再生手機殼CircularNext正式發表  全球同步發售 

基於對永續發展精神的追求,CircularNext 完美符合單一材料與循環設計法則,成為第一個 100% 由SolidSuit舊殼及邊角料作為原料、回收分解後再製而成的產品,實現零浪費的循環再生,更體現零原生塑料消耗、零廢料產生、延長六次生命週期、100%透明可追溯循環履歷等優勢;首波推出Sky Peach 揉合桃、Sky Violet 揉合紫兩款色選,透過獨家的專業技法,在回收再製過程中運用同色系的雙色原料搭配不同比例、揉合出外觀特殊的暈染設計與混合漸層配色,讓每一個全循環殼都呈現獨一無二的存在;而其中主打色揉合桃與2024年PANTONE代表色Peach Fuzz玩美呼應,更切合年度大勢色彩的精神:擁抱兼容、溫暖療癒,為世界注入一股堅定的柔軟與力量;而揉合紫則煥發靜謐流暢的水墨藝術氛圍,是屬意大氣風格的消費者首選。

 

第一批循環殼適用於iPhone 15全系列,包含iPhone 15、iPhone 15 Plus、iPhone 15 Pro 與 iPhone 15 Pro Max,一般版售價730元、MagSafe版售價1,180元,即日起於全球官網、直營門市與線上線下經銷通路限量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