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發表 Find X5 系列智慧型手機!陶瓷機身並搭載MariSilicon X 締造細緻出色超級動態夜景

OPPO 於今(2/24)日舉辦全球發表會,正式發表具備尖端效能的旗艦機種OPPO Find X5 系列,一舉推升智慧型手機影像與頂級設計的新標準,其中亮點包括採用MariSilicon X 自研影像NPU晶片(Neural Processing Unit),成功克服智慧型手機拍攝影片時的最大瓶頸-夜間錄影,雙鏡頭配備旗艦級感光元件IMX766、超凡效能與疾速 5G 連線能力,並搭載領先市場的 80W SUPERVOOC 超級閃充與 50W AIRVOOC 無線閃充。不只匯集多項劃時代的功能和全球首見的影像使用體驗,Find X5 系列以具未來感的設計美學,創造出兼具俐落及摩登優雅的風格。此外,OPPO  Find X5 Pro 機種除了高通旗艦晶片,還將推出天璣處理器版本。

MariSilicon X 採用 6 奈米製程工藝,創造頂級影像表現,不僅提供目前市場上最強大的 AI 運算效能,更應用由 OPPO 研究院研發的先進 AI 降噪 (AI noise reduction, AINR) 演算法。針對每一幀影格的像素逐項進行偵測並降低噪點,同時保留更細膩的細節、肌膚色調與色彩準確度,成功將夜景影片解析度提升達四倍、降低顆粒感並展現優異色彩再現力,巔峰能力讓 Android 智慧型手機實現 4K 超級動態夜景功能,擷取任一幀畫面都如靜態照片般清晰。

不只如此,Find X5 Pro 的5000 萬畫素廣角與超廣角鏡頭皆搭載旗艦級感光元件 IMX766,透過大感光面積 1/1.56 吋,在像素合併後可實現 2um 大像素面積。在廣角鏡頭部分更採用五軸 OIS 光學防手震系統,結合獨家運算法,讓每一次拍攝都更能有效抵抗手震、降低噪點並讓影像更銳利,締造超越以往的出色影像。

OPPO Find X5 Pro前鏡頭在自拍模式下可自動切換為90度超廣角捕捉精彩合影

 

Find X5 Pro 搭載新一代的多核心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旗艦處理器、MariSilicon X 自研影像 NPU 晶片,採用 5000mAh 電池容量,相較 Find X3 Pro 電池容量增加 11%,最高可達 1600 次充電週期。在全新 80W SUPERVOOC 超級閃充的技術助攻下,Find X5 Pro 從 0 充到 50% 電力僅需 12 分鐘,而 50W AIRVOOC 無線閃充功能則能在短短 47 分鐘內充電至 100%。

 

目前台灣尚未引進OPPO Find X5 系列,產品正式上市及詳細銷售資訊等依後續官方公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