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IBUS COFFEE 首度登台!台北東京零時差的咖啡風味!創辦人坂尾篤史率領日本咖啡師團隊駐店 

來自東京的精品咖啡店 ONIBUS COFFEE,經過長達半年以上籌備,將於2023年四月 29日正式登陸台灣,第一站落腳於大直全新商場 NOKE 忠泰樂生活。 


本照片由 ONIBUS COFFEE TAIPEI 提供

 

 

以咖啡產生連結的ONIBUS COFFEE 

「ONIBUS」來自葡萄牙語,原意為提供大眾服務的公共巴士,對ONIBUS COFFEE而言 ,公共巴士是連結地方與地方的基礎,咖啡館也是如此,民眾每天自然地聚集在此,人 與人之間的交流油然而生,因此ONIBUS COFFEE的品牌精神,便是 「Connecting people through coffee」,希望以咖啡連結每個人,豐富城市與生活。 

 


店門口照片(Jazz拍攝)

 

 

ONIBUS COFFEE 由專業咖啡師坂尾篤史創立於2012年,目前旗下擁有七家店,分別 為 ONIBUS COFFEE 五家分店(奧澤店、中目黑店、八雲店、自由之丘店、那須店),以 及另一品牌 ABOUT LIFE COFFEE BREWERS 兩家分店(道玄坂店、澀谷一丁目店), 並於越南胡志明市與泰國曼谷各有一家海外分店,台灣則為其品牌海外版圖的第三站。 

 

 

其中,2016年所開設的中目黑店最為人熟知,無論日本在地居民或是外國觀光客, ONIBUS COFFEE 中目黑店常被列入東京必訪店家推薦,被視為東京咖啡風格代表的 指標品牌之一,在台灣也具有極高知名度。 

 


Jazz拍攝

 

2014年起,坂尾篤史每年都會造訪中南美洲的咖啡產地,藉由前往咖啡豆來源地,深 入理解當地土壤、自然環境以及咖啡莊園營運現況,將獲自產地的知識和經驗分享帶回 日本,烘豆團隊嚴格把關每款咖啡豆的烘焙品檢,確保來自不同產區與不同特性的咖啡 豆能達到最佳表現。ONIBUS COFFEE設定為淺焙咖啡專門店,一貫以來的莊園精品咖 啡豆均以淺焙為主,特選七~八款精品咖啡豆不定期更換;另外,為迎合不同族群需求, ONIBUS、STEP與CITY ROAST三款代表品牌風味的招牌配方豆,則為中焙、淺焙與中 深焙風味,是店內最長銷的定番豆款。 

 

 


本照片由 ONIBUS COFFEE TAIPEI 提供

 

 

首度進軍台灣的台北一號店 

品牌歷程邁入第十一年後,2023年正式進軍台灣,首站落腳於台北大直全新商場「 NOKE 忠泰樂生活」。坂尾篤史表示,期盼帶著專業咖啡職人精神前來台灣,傳遞來自東京的生活風味,每天提供一杯日常所需的好咖啡,透過手與手之間傳遞溫度,連結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ONIBUS COFFEE 台北店用於社群媒體的主要圖示,選擇以淺藍作為底色,背後代表 三大涵義:一、天空:透過寬廣的天空連結日本與台灣兩地;二、河川:具有台北店所在地 大直地區鄰近基隆河的地理意義;三、咖啡:店內裝盛咖啡的專用咖啡杯亦為水藍色陶 杯,均為日本陶藝家yumiko iihoshi所特別訂製。 

 


熱拿鐵風味絕佳!拿鐵饕客絕對值得一嚐!!

 

台北店的台灣咖啡師核心團隊,更前往東京本店經過密集受訓二到三週,從咖啡杯測、 沖煮技術、服務流程與品牌課程,都由創辦人坂尾篤史與資深咖啡師團隊親自指導與測 試。台北店所提供的咖啡品項,均忠實依循東京本店的菜單設定,店內使用之全系列精 品咖啡豆、零售咖啡豆等商品皆由東京原廠空運來台,同步供應約十款咖啡豆單,試營 運期間的咖啡品項設定均與日本店相同,提供台北東京零時差的咖啡風味。 

 


磅蛋糕(Jazz 拍攝)

 

 


MENU

 

插畫家CHALKBOY專為台北店設計的手繪主視覺 

ONIBUS COFFEE 崇尚簡單、自然、與永續,台北店的設計風格亦呼應東京各店風格, 維持簡約自在的木質調性,以褐色與藍色為空間定調,以適度留白迎接大片落地窗外的 綠意與陽光,讓挑高六米的場域產生從內到外的流動感。 

台北店已正式公佈的主視覺設計圖,出於日本插畫家CHALKBOY,他以潮流風格的手 繪插畫風靡台日兩地,也曾經多次來台展出作品與參與活動,與ONIBUS COFFEE有多 年合作默契,身為品牌好朋友的他,特別受邀繪製本次台北店的主視覺,將最正統的 ONIBUS Style帶來台北。 

 


本照片由 ONIBUS COFFEE TAIPEI 提供

 

 

CHALKBOY延續品牌精神與一貫設計風格,以「Connections with coffee」為題,加入東 京與台北的城市意象,手持一杯咖啡,牽起連結與交流,同時也呼應兩地一致的品牌符 號。CHALKBOY親自來台為台北店進行牆面手繪壁畫,開幕期間也將特別推出主視覺 圖騰的限量周邊商品,如聯名限定保溫瓶、露營杯、帽子與T恤等,而CHALKBOY獨家 設計手繪外盒的咖啡掛耳包組,亦是最適合立刻入手的人氣商品。 

 


本照片由 ONIBUS COFFEE TAIPEI 提供

 

日本咖啡師來台駐店活動

4/29起開門試營運期間,創辦人坂尾篤史將率領日本咖啡師團隊來台駐店,為台灣的咖 啡愛好者服務,坂尾篤史將於4/29(六)起至5/1(一)三天親自站吧,其他兩位日本咖啡 師則將在台北店服務至與5/6(六)為止,歡迎把握機會前來與咖啡師交流,享受台北東 京零距離的咖啡時光。 

 

 

ONIBUS COFFEE TAIPEI 

地點:NOKE 忠泰樂生活 1F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00號1樓 

1F., No. 200, Lequn 3rd R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053 , Taiwan 營業時間: 

每周日-週四 11:00~21:30 

每周五-週六 11:00~22:00 

(配合商場營業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