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限量225瓶!高原騎士隆重推出迄今最高年份「高原騎士54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座落於蘇格蘭最北端奧克尼群島的Highland Park高原騎士,從1798年誕生迄今,即以蘇格蘭最傳統、悠久的酒廠歷史享富盛名,因其位於北緯59度、更有世界最北的蒸餾廠之稱。今年時逢高原騎士成立225周年,亦隆重推出迄今最高年份的「Highland Park高原騎士54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這款由高原騎士首席釀酒大師Gordon Motion耗費十餘年精心打造的至高年份威士忌,全球限量225瓶,以茲紀念酒廠建廠225周年的光榮里程碑,致敬奧克尼群島的壯闊野性之美。買家更有機會獲得飛往蘇格蘭奧克尼群島,親身探訪高原騎士酒廠的限量資格,徜徉於奧克尼宏偉壯碩的大自然奇觀之中,見證高原騎士酒廠非凡的釀酒工藝。

 

 

紀念酒廠成立225周年 「高原騎士54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展現釀酒大師卓越工藝

這款靈感啟發自奧克尼群島粗曠嶙峋的海岸線,「野出新風味」的曠世鉅作「高原騎士54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由首席釀酒大師Gordon Motion親自操刀,其對橡木桶的理解與非凡釀酒技術備受尊崇,他於2008年挑選出10桶陳年長達40載的酒液,以大膽嘗試為名、高瞻遠矚眼光為鑑,將充滿高原騎士野性美的醇厚酒液額外傾注於來自歐洲的珍貴初次雪莉橡木桶中,再持續熟成14年,直至陳釀年份高達54年,風味處於極致之巔時以非冷凝過濾裝填入瓶,這不僅讓酒液呈現出深邃豐富的天然酒色,更賦予酒體飽滿且具多層次的橡木桶及經典煙燻雪莉風味。

 

 

Highland Park高原騎士54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 自然酒色:深邃金黃琥珀色

?? 香氣:異國情調的荔枝和木質香氣;復古橡木和細膩的煙燻風味。

?? 口感:溫暖香料氣息;孜然、香菜籽、夏日玫瑰和茉莉,並帶有一絲奇異果和開心果。

?? 尾韻:尾調甜美,木質香調帶著一絲香苜蓿、石楠花蜜和煙燻雪莉風味。

?? ABV:46.9%,未經冷凝過濾。

?? 裝瓶數:全球限量225瓶。

?? 價格:NT$ 1,463,000(含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