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在元宇宙待好待滿!Meta 全新升級 VR 裝置 Meta Quest Pro 預購開跑

去年,Meta 已開始分享 Project Cambria 的細節,這是全新的 VR (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一體機,代表 VR 硬體重大突破。 今日,Meta 終於向大家展示努力成果:讓 Meta Quest Pro 與大家見面!

Meta Quest Pro 是 Meta 全新頂級系列下的第一個裝置,充滿許多創新功能,例如提供強大 MR(Mixed Reality)體驗的高解析度感應器、清晰視覺效果的 LCD 顯示器,以及眼球追蹤與自然臉部表情(Natural Facial Expressions)幫助大家的虛擬替身(Avatar)在 VR 中更自然地在虛擬世界中反映出各種變化。

Quest Pro 將於 10 月 25 日開始販售,台灣售價為 1,649.99 美金,包含頭戴式裝置、Meta Quest Touch Pro 控制器、筆尖套、局部遮光罩與充電座。即日起,於台灣等全球 22 個市場開賣,民眾可搶先預訂 Meta Store Quest Pro。

 

Meta 相信 VR 裝置將有助於開創未來的運算平台——變得像今日的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一樣無所不在——大家將在日常生活中使用 VR 裝置連結到虛擬世界。Meta Quest Pro 象徵邁向未來的重要一步,藉著尖端的科技,Meta 設計 Quest Pro 是為了擴展 VR 與 MR (混合實境)的可能性,並藉由真正創新的硬體達成。

Meta Quest Pro 為首款搭載全新 Qualcomm Snapdragon XR2+ 平台的設備,此平台特別針對 VR 進行優化,效能較 Meta Quest 2 高 50%,散熱更佳,因此性能也大幅提升。Meta Quest Pro 配備12GB 的 RAM、256GB 的儲存空間,與 10 個高解析度的感應器(頭戴式裝置內部5 個、外部5個),將有助於提供多樣化的沉浸式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