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耳麥就選它!Jabra Evolve2 75 專業商務藍牙無線耳機麥克風開箱使用介紹

商務辦公所需的耳機+麥克風產品該怎麼選?使用任何一款內建麥克風的藍牙耳機都可以嗎?當然不是!絕大多數的「耳麥」產品,無論是頭戴式或者是入耳式的設計,其麥克風收音效果多半無法滿足正式會議專業收音所需,無論是透過哪種會議系統,若要分別設定耳機與麥克風都是麻煩的事情,如果不想如此大費周章,也不想收音品質差到主管或客戶翻臉的話,你真的需要一款真正為商務辦公用的專業「耳麥」產品!Jabra 一直以來就用心經營商務型耳機市場,無論是頭戴式或者入耳式機種,在麥克風收音和耳機音質表現上都有相當好的口碑!而自去年底 Jabra 針對「混合辦公」市場推出了 Jabra Evolve2 75 專業商務藍牙無線耳機麥克風,非常適合疫情時代下,需要有優異的降噪與麥克風收音效果、以及優良的通話和聆聽音樂音質的使用者,最重要的是它的配戴舒適度極佳,無論在嘈雜的家中或是在咖啡聽、辦公室內,需要撥打接聽電話,或是專心工作用!

 

 

可別以為 Jabra Evolve2 75 只是針對商務通話所設計的產品就沒有好聲音,它的配戴舒適度非常好,聆聽音樂時更可感受到有非常優異的表現,不但舒適悅耳而且聲音分離度高,所以音樂的細節都能清楚聆聽到,無論是古典音樂、流行音樂,或者是爵士樂都有很好的展現,音質表現和市面上多數的同價位頭戴式耳機表現相當甚至更好喔!有別於多數的降噪耳機,Jabra Evolve2 75 設計了許多貼心的功能,例如接聽來電只要將麥克風桿拉下來就能接聽來電,此外也能開啟自動拒絕來電(通話中)。此外,它的耳罩設計小巧,不需要將耳朵整個「罩」入,也不用壓到耳朵就能舒適的配戴使用,因此壓迫性小適合久戴整天喔!

 

Jabra Evolve2 75 產品特色:

  • 透過可調節的 Jabra Advanced 主動降噪(ANC)、專用晶片組和全新的 Jabra 雙泡沫( Dual Foam)技術,噪音消除相較 Evolve 75 高出 26%
  • 高級開放式辦公室麥克風搭載隱藏式麥克風臂,相較Evolve 75 縮短了33%的長度
  • 具有8個集成麥克風技術及超優質通話、雙連接性可連接兩個設備
  • 通過所有主要統一通訊(UC)平台認證、高達 30公尺的無線範圍
  • 具有 360° 忙碌指示燈、帶有 40mm 揚聲器和 AAC 編解碼器的強勁音樂
  • 長達 36 小時的音樂播放時間、24 小時通話時間(無啟用主動降噪和忙碌指示燈),相較Evolve 75 增加 了33%的時間
  • 使用 Jabra Direct 和 Xpress 進行設備管理、藉由 Jabra Sound+ 和 Jabra Direct 進行個人化設置
  • Google Fast Pair 快速配對手機功能(僅限Android系統)

 

 

Jabra Evolve2 75 開箱

 


Jabra Evolve2 75 採非常環保的紙盒包裝設計

 


打開包裝盒可以看到左側有操作指引,右邊則是有耳機收納袋(耳機與配件收納在裡面)

 


特別設計的收納充電座

 


非常環保的收納袋

 


耳機收納袋內有 Jabra Evolve2 75 耳機、充電線,以及 Jabra Link 380 無線藍牙接收器

 


非常貼心的充電座設計,在不用耳機時就能隨時放置在桌面上充電用

 


耳機殼罩可以像上圖折平放在收納袋內,方便隨時攜帶外出用~這邊可以看到右耳殼面板上有「通話接聽」/微軟「Teams」通知開啟鍵,左耳殼兩個金屬接點側是與充電座相連的 Ping 腳

 

突破性舒適佩戴感+全新雙泡棉技術

Jabra Evolve2 75 採用符合人體工學的耳罩設計和顛覆性全新雙泡棉技術,結合耳墊外部的硬質泡棉和內部的軟質泡棉,以及良好透氣性的皮革感耳墊,提供極佳隔音效果和全天候舒適佩戴感!Jabra 透露其產品設計師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研究記憶海綿的不同重量、耐用性以及密度以提升音訊性能。特別在Jabra Evolve2 75 選用最佳的海綿提供最佳的舒適度與音質表現!


耳墊我認為是採用人造蛋白材質非常舒適,裡面有防漏音 40mm 單元與最先進的數位晶片組,提供優異且清晰的音質。如果選擇無線藍牙連線的話,還支援最新的 AAC 編碼器,讓聲音清晰飽滿!

 

 


右耳殼側面有音量大小聲(兼音樂播放上下首曲目),以及播放或暫停音樂按鍵;左耳殼則是有通透/降噪/正常(關閉)等三種模式、電源開關機與藍牙配對、狀態指示燈,以及 USB-C 充電孔

 


頭戴支架都有用人造蛋白材質的蒙皮包覆,並有舒適的惰性海棉和彈性墊片來增加配戴的舒適性

 


支架與耳殼以金屬材質(應為鋁)作為連接用,不但質感好,其 4mm 的厚度壽命大可放心!

 


也可以調整最多到30mm的長度,來針對不同頭型大小的人調整到最佳的位置來配戴

 


此外耳罩也有正負各約10度角來貼合耳朵

 


只要開啟電源後有連線成功狀態指示燈就會呈現綠色

 


通話時,可以讓兩個耳殼上的「忙碌指示燈」會點亮紅色(左右各兩顆),讓同事們知道使用者正在通話中而不被打擾!而其隱藏式麥克風支臂可收隨時起隱藏,使用上相當便利!

 

 

優異的降噪、通透功能與收音效果

畢竟這是款訴求辦公環境用的耳機,因此降噪與收音能力一定要好才能滿足專業人士使用! Jabra Evolve2 75 透過可自由調整降噪程度的 「Jabra Advanced 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 降噪功能(以 Sound+ App 來控制降噪級別),也具有通透模式來聆聽環境音,選擇上十分彈性!藉由 8 顆精準定位的麥克風和先進的波束成形技術,以及三倍性能的數位晶片組,搭配 Jabra 演算法,可改進語音和背景雜音之間的差異,使通話更加清晰,具有非常理想的收音通話品質!

 

例如最近我與家人們安排個三天兩夜的微旅行,搭乘火車時聆聽音樂可以獲得相當好的降噪效果,輕鬆的沈浸在自己的音樂世界中!臨時需要與同時討論工作時,我也試著以手機和筆電開啟視訊軟體,一樣配戴 Jabra Evolve2 75 來視訊通話,完全不用擔心環境音吵雜會讓對方聽不清楚我的聲音!

 


使用微軟 Teams 通訊軟體更行雲如水,面對重要會議絕對有優異的通話品質,升官或拿到案子就靠 Evolve2 75 啦!

 

對了,Evolve2 75 還通過主流UC 與 Microsoft Teams 認證,可與大部分主流的整合通訊(UC)平台搭配使用,而 MS 版本經過 Microsoft Teams 認證,實現無縫協作就是這麼輕鬆!Evolve2 75 還特別重新設計的麥克風支臂,比 Evolve 75 縮短 33%,一樣有極佳的通話性能!

 

強大好用的 Jabra Direct 與 Jabra Sound+ App

 

透過下載安裝的 Jabra Direct 軟體,可以整合所有 Jabra 裝置,進行韌體更新以及功能設定!例如我們將隨附的 Jabra Line 380 裝在 Apple Mac mini 裝置後,就會自動辨識到該裝置。而因為 Jabra Link 380 是的無線藍牙發射器,可以辨識到 Jabra Evole2 75,此時選擇連線就能快速配對喔!當然,它也可以用來接收其他藍牙裝置,若有連線的裝置該發射器上的指示燈會點亮(配對中則是呈現閃爍狀態)!

 

Jabra Direct  軟體


有配對過的裝置會出現在 Jabra Direct 內的 Jabra Link 380 資訊內


點選配對好的 Jabra Evolve2 75 後可以進行「Audio」與功能設定,其中 Audio 可調整聲音曲線

 

Evolve2 75 有非常豐富的設定功能,例如可以開啟拉下麥克風桿接聽電話功能、通訊中不被打擾、降噪模式、體感偵測…等相當多的功能!

 

除了透過電腦版的 Jabra Direct  軟體之外,手機平板亦可下載 Jabra Sound+ App,來進行針對行動裝置的設定。

 

Jabra Sound+ App


其實和 Jabra 其他耳機一樣,都可以藉由該 App 來調整降噪與音樂等化器設定~~

 


因為Evolve2 75有更多功能,因此有更豐富的功能設定選項,包含「忙碌指示燈」功能是否要開啟

 


如果想專心工作時,可以開啟「音景」功能,透過持續不斷舒適的「背景音樂」,來提升專注力

 

 

無線工作,超長續航

介紹了這麼多,大家猜猜 Jabra Evolve2 75 的通話續航力有多久?答案是單次充電可提供最長達 25 小時的通話時間,若是單純聆聽音樂則是更能長達 36小時的音樂不間斷續航力(蘋果的 AirPods Max 為 20小時,SONY WH-1000XM5 則為 30小時)!

 


Jabra Evolve2 系列耳機功能比較表

 

目前 Jabra Evolve2 系列耳機共有五款,除了本文介紹的 Evolve2 75 之外,還有更頂級的 Evolve2 85,它多了兩顆麥克風,且為比較大的 Over ear 設計,雖然都是採用 40mm 單體,但因為包覆住耳朵,因為會有更好的低頻與降噪效果,適合更在乎音質與需要完全隔絕環境聲音的人選用~

 

使用心得總結

Evolve2 75 的藍牙連線設定很快速且穩定,且還具有 Google Fast Pair 的快速配對功能,可以利用低功耗藍牙(BLE)來發現附近的設備,即時連接簡單易用!與電腦連線使用時可以選擇隨附的 Jabra Link 380 無線藍牙接收器,亦可使用電腦自己的無線藍牙配對與 Jabra Evolve2 75 連線。

由於產品耳罩並非是將耳朵整個包覆進去,因此降噪的部分沒有辦法達到100%消失,不過如此也有助於可以隨時留意環境中狀況,避免有安全狀況時而不自知。使用時建議配合 Jabra Sound+ App,除了可以更新到最新韌體以獲得最新的功能之外,也能自行設定降噪等級、收聽環境音、音樂等化器、聆聽各種「背景音樂」。

 

最近我也都以這款耳機來聆聽音樂,發現耳機不需要特別去「Run」聲音表現就很不錯了,例如聆聽金曲歌后蔡健雅最新專輯「DEPART」時,可以感受到她的曼妙歌聲以及華麗的小提琴等樂器的細節,而當我在移動中的火車聆聽時,還能完美把不想聽到的環境音去除掉,只保留美好的音樂!

 

當然,Jabra Evolve2 75 的重點特色還是在於商務辦公環境下使用,因為它有強大的收音能力,以及針對辦公環境所設計的功能!就算只是以 Line 做語音或視訊通話,我發現即便我在戶外吵雜的環境下,也有非常清晰的收音通話品質。

而除了商務辦公之外,我還想到 YouTuber 、 VTuber,Podcast 的工作也相當適合用這樣的產品,如此一來可免除額外購買專業麥克風,也不用費心去固定與設定收音裝置,而且也能即時確認你講話的音量與環境音是否 ok~。對了,最近我都以這款耳機用來看 YouTube 影片或在 Netflix 與 Disney+ 追劇,發現這款耳機的環繞與低頻效果表現也是相當不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