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水準不容小覷!夜拍有感升級!iPhone SE 3 攝像作品分享

第三代的 iPhone SE 和上一代一樣只有後置單鏡頭與指紋辨識系統(也同 iPhone 8 的設計),但升級成 A15 晶片、5G 技術,成為目前 Apple 最便宜的 5G iPhone !iPhone SE 3具備 5G、更長的電池續航力和更耐用的設計。iPhone SE 搭載以 A15 仿生晶片驅動的全新相機系統,配備 1,200 萬像素與 ƒ/1.8 光圈的廣角相機,提供出色的運算攝影優勢,如「智慧型 HDR 4」、「攝影風格」、「深度融合」技術,以及「人像」模式。「智慧型 HDR 4」最早登場於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採用智慧分割技術,可以針對主體與背景的顏色、對比和雜訊進行調整。因此即便在光線不佳的環境下,也能清晰呈現臉孔,並對同一張照片中的人物個別進行算圖,最佳化調整每個人的光源和膚色。

iPhone SE 3 攝像作品分享

 

如果您對開箱與功能介紹有興趣,請點我看這篇文章。而這邊要為大家分享的是,我這兩週使用 iPhone SE 所拍攝的照片,我覺得這次拍照能力有不少提升,這就是得力於剛剛說明的 A15仿生晶片驅動的全新相機系統所致,無論是夜間攝影、人像拍照,以及隨手拍的掌握度上,都有更好的體驗喔!

 

Apple iPhone SE 3代 開箱

 

 

iPhone SE 3 也是配置單顆主鏡頭,同上一代的 iPhone SE 為 1200 萬像素 f/1.8 光圈的廣角相機,但因為採用影像訊號處理器和 A15 仿生的神經引擎,可以發揮較佳的運算攝影與更多優勢!

 

「攝影風格」讓使用者在享受 Apple 的多影格影像處理之餘,也能將個人攝影偏好套用到所有圖片。預設與自訂偏好設定適用於各種場景與物體,且不同於單純的濾鏡,而是智慧化地針對照片各個部分進行適當調整,確保膚色等重要元素得以保留。「深度融合」技術利用先進的機器學習技術,逐一處理照片中的每個像素,對照片各部分的材質、細節與雜點進行最佳化處理。A15 仿生晶片搭載的影像訊號處理器能降低雜訊,大幅提升影片品質,特別是在低光源的環境下呈現更好的白平衡及更真實的膚色。

 

 

近拍食物

 

與 iPhone 13 Pro Max PK 一下!

先不講解析度,這兩款手機的攝像系統時截然不同的設計,iPhone SE 並沒有微距模式,但在適當距離之下所拍攝的效果其實是令人滿意的!對於多數使用者來說,只是要記錄日常生活點滴,使用新一代的 iPhone SE 並不會讓你的作品在顏色表現上輸人一大截,反倒是擁有隨手拍效果極佳的優勢!

 

 

其他拍攝

 

 

 

前鏡頭自拍

 

 

人像模式拍攝

 

夜間攝影分享

 


這兩張是在店門口拍攝的,拍攝時間以入夜喔~大家都知道這個冰淇淋品牌嗎?沒錯!就是來自日本的「Happiness Day」! 我是在 4/1 開幕當天去的,售價 150 元台幣不便宜,而且入內座的話還有低消!

 

 

 

 

 

 

 

 

 

 

 


想不到在低光源下的花圃中,每個花朵拍攝下來的顏色與光線都很不錯!

 

整體來說,因為日間攝影在第二代的 iPhone SE 表現就很不錯,而夜間與室內攝影我覺得在光線與暗部補強的部分真的是很有感的提升,如果您和我一樣是很喜歡紀錄生活所見點滴的人,購買手機預算又沒有這麼高且不想買二手 iPhone ,真的是可以考慮這款新一代的 iPhone SE 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