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iPhone遺失或遭竊怎麼辦?

如果你遺失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或者認為裝置可能遭竊,請使用「尋找」並保護你的資料!這邊分享 Apple 官方的七個做法給大家參考~

1.在地圖上尋找裝置

若要尋找你的裝置,請登入 iCloud.com/find, 或在你擁有的其他 Apple 裝置上使用「尋找」App。

如果你的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沒有出現在裝置列表中,表示並未開啟「尋找」。不過,你仍然可以在未開啟「尋找」的情況下保護你的帳號

2.標記為遺失

將裝置標記為遺失時,便會透過密碼遠端鎖定裝置,以確保你的資訊安全無虞。這同時也會在遺失的裝置上停用 Apple Pay。你還可以在遺失的裝置上顯示包含聯絡資訊的自訂訊息。

將你的裝置標示為遺失

3.裝置遺失時,請向所在地的警察機關報案

警察機關可能會要求你提供裝置序號。

尋找序號

4.申請遭竊和遺失理賠

如果你遺失的 iPhone 享有包含遭竊和遺失的 AppleCare+ 服務專案保固,請申請理賠以更換 iPhone。

申請理賠

5.遠端清除裝置

若你清除的是安裝了 iOS 15、iPadOS 15 或以上版本的裝置,則可以使用「尋找」來找出裝置或者在裝置上播放聲音。否則,你在清除裝置後,即無法尋找裝置或播放聲音。

如果你有包含遭竊和遺失的 AppleCare+ 服務專案,請勿從「尋找」或你的 Apple ID 移除此裝置。

清除你的裝置

6.洽詢你的無線電信業者

如果遺失的裝置是具備行動網路的 iPhone 或 iPad,請向無線電信業者回報遺失的裝置。請要求電信業者停用你的帳號,請要求電信業者停用帳號,以妨他人使用裝置通話、收發簡訊和使用數據通訊。而若裝置在無線電信業者方案的保固範圍內,請申請理賠。

7.從帳號移除遺失的裝置

如果你有包含遭竊和遺失的 AppleCare+ 服務專案,在理賠核准之前,請勿從「尋找」或你的 Apple ID 移除遺失的 iPhone。

請前往 appleid.apple.com,從受信任裝置列表中移除遺失的裝置。

ja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