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維修DIY開放!Apple 宣佈推出自助維修計畫造福使用者

Apple 於今(11/17)日宣佈推出自助維修計畫,將讓願意自行維修裝置的顧客能使用 Apple 原廠零件和工具。首先適用於 iPhone 12 和 iPhone 13 系列,接著將推出至配備 M1 晶片的 Mac 電腦,自助服務維修將於明年初於美國推出,並在 2022 年拓展至更多國家與地區。顧客與 5,000 多家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 (AASP) 和 2,800 家獨立維修服務供應商,同樣可以使用這些零件、工具和說明書。

計劃的初始階段將著重於最常用的維修模組,例如 iPhone 顯示器、電池和相機。明年稍晚將新增可供維修的內容。

Apple 營運長 Jeff Williams 表示:「擴大提供 Apple 原廠零件,可以讓我們的顧客在需要維修時有更多選擇。過去三年期間,Apple 的維修據點數量幾乎翻了一倍,這些據點能取得 Apple 原廠零件、工具與培訓,而現在我們為想自行完成維修的人提供新選項。」

Apple 打造經久耐用的產品,專為承受每日使用的嚴苛考驗而設計。當 Apple 產品需要維修時,可以在上萬個據點由經過培訓的技術人員使用 Apple 原廠零件進行維修,包括 Apple (店內或郵寄)、AASP、獨立維修服務供應商,現在還加入有能力自行維修的產品擁有者。

自助維修計畫

為了確保維修時的安全,顧客務必先查看維修說明書。然後,顧客將透過 Apple 自助維修線上商店,訂購 Apple 原廠零件和工具。維修後,退回舊零件進行回收的顧客,將獲得購買折抵額度。

新的自助維修線上商店將提供 200 多種獨立零件和工具,讓顧客能夠自行完成 iPhone 12 和 iPhone 13 最常見的維修項目。

自助維修計畫適合具有維修電子裝置知識和經驗的個人技術人員。對於絕大多數顧客而言,造訪專業維修供應商,請使用 Apple 原廠零件的認證技術人員進行維修是最可靠的方法。

 

擴大提供 Apple 維修服務

過去三年期間,Apple 的維修據點數量增加了近乎一倍,這些據點能取得 Apple 原廠零件、工具與培訓,包括 2,800 多家獨立維修服務供應商。迅速擴張的獨立維修服務供應商計劃最初於 2019 年在美國推出,現已發展至 200 多個國家,使獨立維修店家能夠使用與其他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相同的培訓、零件和工具。

此外,Apple 持續透過其 5,000 多家 AASP 構成的全球網路,為顧客提供方便的維修選項,幫助數百萬位顧客修復各類 Apple 產品,不論這些產品是在保固期內,還是保固期已過。

透過設計經久耐用的產品並提升維修服務,讓顧客享受保值多年的產品。Apple 還提供持續多年的軟體更新,為產品加入新的特色與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