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A16晶片並新增「動態島」 與更 4,800 萬等強大的攝影系統!Apple 全新推出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Apple 於 9/8 的秋季新品發表會中一如預測的,推出了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而這可是 Apple 歷年來最強大的 Pro 系列產品,帶來全新設計的「動態島」,讓用戶以更直覺的方式體驗 iPhone,以及「永遠顯示」。以智慧型手機歷來最快的 A16 仿生晶片驅動,iPhone 14 Pro 帶來全新 pro 相機系統,配備 iPhone 史上第一個 4,800 萬像素主相機,擁有四合一像素感光元件,以及採用「光像引擎」強化影像管道,讓低光源照片表現大幅躍進。這些突破性的進化功能讓 iPhone 在日常工作和創意專案中更顯不可或缺,如今再加上利用衛星的「SOS 緊急服務」和「車禍偵測」等功能,更成為緊急情況必備。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將提供四款絕美新色:深紫色、銀色、金色和太空黑色。將於 9 /9 開放預訂,9 /16 開始供貨!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帶來 iPhone 史上第一個 4,800 萬像素相機、「永遠顯示」,以及突破性的安全功能。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帶來「動態島」功能,一種與活動、提示和通知互動的新方式,豐富又有趣。

 

 

延續iPhone 13 Pro 的外觀設計但換上更強大的顯示器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側面一樣使用醫療級不鏽鋼相當具有質感,背面則是維持霧面質感的玻璃設計,這次提供四種絢麗色彩(新增紫色)。兩種機型分別提供 6.1 吋和 6.7 吋兩種尺寸,搭載使用 ProMotion 技術的新 Super Retina XDR 顯示器,並利用全新的 1Hz 更新頻率和多項節能技術,並首次於 iPhone 顯示器上帶來「永遠顯示」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該顯示器也提供與 Pro Display XDR 相同的峰值 HDR 亮度,以及智慧型手機上最高的戶外峰值亮度:最高可達 2,000 尼特,較 iPhone 13 Pro 亮了兩倍!

 

 

動態島:互動式使用者體驗

這就是之前傳聞更換瀏海的設計;Apple 巧面利用前鏡頭與深度感測元件區域以「動態島」全新UI視覺體驗帶來與 iPhone 互動的新方式,模糊了軟硬體界線的設計特色,能即時調整變化以顯示重要的提示、通知和活動。而隨著「動態島」功能的推出,「原深感測」相機也經過重新設計,以減少在顯示區域上佔用的空間。

 

更 Pro 相機系統

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樣,會選擇 Apple 高階 iPhone 就是為了那一直很強大且令人放心的拍照錄影水準;這次 iPhone 14 Pro 首次推出新的 4,800 萬像素主相機,配備四合一像素感光元件,能針對拍攝的照片做適應調整,並擁有第二代感光元件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功能。針對大部分的照片,四合一像素感光元件能將四個像素合併為一個大小相當於 2.44 微米的大像素,能帶來令人驚豔的低光源拍攝功能,並將照片尺寸保持在實用的 1,200 萬像素。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的 pro 相機系統

 

四合一像素感光元件也帶來了 2 倍望遠鏡頭選項,使用感光元件中央的 1,200 萬像素拍攝全解析度照片和 4K 影片無需數位變焦。這能在常見焦距下表現優秀的光學品質,對「人像」模式等功能而言非常理想。四合一像素感光元件也為專業級工作流程帶來助益,優化了 ProRAW 中的細節。

iPhone 14 Pro 還配備「光像引擎」,主相機最高提升可達 2 倍、超廣角相機最高提升可達 3 倍、望遠相機最高提升可達 2 倍,而「原深感測」相機最高提升可達 2 倍。「光像引擎」透過提早在影像處理中使用「深度融合」,以傳達獨特細節、保存細部紋理、提供更亮眼的顏色,以及在照片中保有更多資訊,從而實現戲劇性的品質提升。

 

更多 pro 相機系統的升級和功能包含:

  • 新的 1,200 萬像素超廣角相機配置 1.4 微米像素,帶來更清晰銳利、細節更豐富的影像,讓原本就非常強大的微距攝影能力更進化。
  • 優化的望遠相機提供 3 倍光學變焦。
  • 全新的「原深感測」前置相機具備 ƒ/1.9 光圈,為照片及影片帶來更好的低光源表現。首次配備自動對焦功能,此相機可更快地在低光源環境下對焦,並能從更遠處自拍合影。
  • 全新的「適應性原彩閃光燈」經過完全重新設計,擁有九個 LED,會根據使用者選擇的焦距改變佈局。
  • 強大的運算攝影功能,如「夜間」模式、Smart HDR 4、具有「人像光線」功能的「人像」模式、「夜間」模式人像照片、可用來個人化所有照片外觀的「攝影風格」,以及 Apple ProRAW。
  • 全新的「動作」模式 即使在動作中拍攝影片也能應對大幅度的晃動、移動和振動,讓影片看起來平穩得令人難以置信。
  • 「電影級」模式現在支援 4K 30 fps 和 4K 24 fps 影片。
  • 為影片打造的專業級工作流程,包含 ProRes3 和端對端杜比視界 HDR。

 

 

「車禍偵測」及利用衛星的「SOS 緊急服務」

除了 Apple Watch 的跌倒偵測相當實用之外,Apple 這次更新增許多安全功能到 Apple Watch 甚至更來到 iPhone 14 身上!iPhone 14 全系列皆推出嶄新安全功能,能在最需要的時刻提供緊急協助。透過能夠偵測高達 256G 的全新雙核心 G 值加速度計,以及新的高動態範圍陀螺儀,iPhone 的「車禍偵測」功能現在可以偵測到嚴重車禍,並能在使用者昏迷或無法使用 iPhone 時,自動撥打緊急求助電話。這些功能建立在現有零組件的基礎上,例如可以檢測車廂壓力變化的氣壓計、額外偵測速度變化的 GPS,以及能辨識嚴重車禍事故會發出的典型巨大噪音的麥克風。

結合 Apple Watch,「車禍偵測」可以無縫利用這兩種裝置的獨特優勢,有效為使用者提供幫助。偵測到嚴重車禍時,緊急服務專線介面將出現在最有可能位於使用者身邊的 Apple Watch 上,如果 iPhone 在連接範圍內,則會透過 iPhone 撥打電話,以確保最佳通話品質。

此外,iPhone 14 系列更推出了利用衛星的「SOS 緊急服務」,結合與軟體深度整合的專屬零組件,讓天線直接連接到衛星,能夠在行動網路或 Wi-Fi 覆蓋範圍之外傳送訊息給緊急服務單位。衛星是低頻寬的移動目標,這些訊息可能需要幾分鐘時間才能傳出。這項服務目前僅將在今年11月先由美國及加拿大的使用者開始使用,利用衛星的「SOS 緊急服務」,此服務首兩年免費。

 

 

智慧型手機上最快的晶片:A16 仿生

是的,一如傳聞這次並非所有 iPhone 14 新機都換上新款 A16仿生晶片,而是只有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此強大的晶片除了運算力強大之外,更提供全天候電池續航力,並帶來令人印象深刻的運算攝影功能。A16 配備兩個高效能核心和四個高效率核心,全新 6 核心 CPU 比市場上其他晶片快 40%,並能輕鬆處理講求效能的工作。A16 仿生晶片具有加快的 5 核心 GPU,配備的記憶體頻寬較以往多出了 50%,非常適合需要大量繪圖處理的遊戲和 app,並搭載新的 16 核心神經網路引擎,每秒可進行近 17 兆次處理。

 

A16 仿生晶片驅動了令人驚嘆的運算攝影功能。CPU、GPU、神經網路引擎和影像訊號處理器流暢地共同工作,以支援新的相機硬體,並為每張照片進行高達 4 兆次處理。

 

 

台灣售價資訊:

iPhone 14 於 9 月 16 日開始發售,iPhone 14 Plus 則是於 10 月 7 日開始發售

台灣價格如下:
iPhone 14  128GB:27,900 元
iPhone 14  256GB:31,400 元
iPhone 14  512GB:38,400 元

iPhone 14 Plus  128GB:31,900 元
iPhone 14 Plus  256GB:35,400 元
iPhone 14 Plus  512GB:42,400 元

iPhone 14 Pro  128GB:34,900 元
iPhone 14 Pro  256GB:38,400 元
iPhone 14 Pro  512GB:45,400 元
iPhone 14 Pro  1TB:52,400 元

iPhone 14 Pro Max  128GB:38,900 元
iPhone 14 Pro Max  256GB:42,400 元
iPhone 14 Pro Max  512GB:49,400 元
iPhone 14 Pro Max  1TB:56,4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