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跟單眼相機說再見了!用 iPhone 14 Pro Max 專業紀錄旅遊點滴:超美的「榕錦時光」建築群有興波咖啡、好丘..

最近台北市最熱門的景點就是位於金華街上的「榕錦時光」了!例如興波咖啡、好丘、居餃屋都是相當具有人氣的咖啡/餐廳,而其他在此進駐餐廳與商店也都來頭不小,我發現許多長輩也來自踏青拍照,相信過去這邊的歷史他們相當有感吧?而我們晚一輩的人雖然只能來看看日式建築群被翻新的樣貌,但依然會被這美不勝收的建築物群給吸引住,過去我們要將美麗的建築物細節記錄下來需要專業的單眼相機來協助,因為無論是顏色的飽和度以及色準都會比智慧型手機還要好。可是這次我發現 iPhone 14 Pro 系列的相機拍照水準,在很多情快下已經可以真正取代單眼相機了(iPhone 13 Pro 時我就覺得差不多有到位了),無論白天或晚上都能夠拍攝出極佳的照片,特別是夜間人像更是犀利,而如果更專業就透過 4800 萬畫素以 Apple ProRaw 檔案格式來記錄,回去再透過影像處理軟體來編修更完美的畫面!

 

位在大安區金華街的「榕錦時光生活園區」前身為「原臺北刑務所官舍」,園區內有充滿懷舊感的日式老屋建築群,在老房子文化運動修復後,現已正式開幕,園區集結了15間質感店家,在此大家除了能品嚐日式美食,還有多間特色商店,讓大家不用飛往日本也能感受日出國的美好風景!

 

以下照片都使用 iPhone 14 Pro Max 拍攝且無裁減與修圖喔!


迷人的三眼鏡頭這次又稍微加大了!這次多了2x 光學變焦拍攝更為彈性,而感光元件的提升讓顏色飽和度更為提升!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的 pro 相機系統設計都一樣喔!所以不需要大螢幕者選用 14 Pro 就很給力了(但是續航力也比較短喔)

榕錦時光原為日治時期臺北刑務所官舍,現為全臺最具規模之日式宿舍群。老房子們歷經百年繁華與衰微,經歷蜕變,重新打造新生活美學!

 

在金山南路與金華街口的興波咖啡超級棧,園區從頭逛到尾——甜點、美食、親子選品、寵物美容、伴手禮、和服體驗、怎麼拍都美的景!!

 

影片以 Full HD/30P 錄影畫面 (筆者手殘忘了調到 4K/60P錄製)

 


好天氣來此真的是彷彿置身於日本,顯見相關單位的用心設計與修/維護


這邊可以看到老古蹟修復的新舊痕跡,細節都在 iPhone 14 Pro Max 手機中完整呈現給大家!


絡繹不絕的遊客們,有人使用智慧型手機紀錄美好點滴,有人則是用單眼相機

 

單眼相機拍照的好處就是能使用變焦鏡頭隨心所欲的調整要取景的畫面範圍,而 iPhone 14 Pro 系列手機可以用 0.5x 超廣角、1x 廣角、2x 望遠(使用4800萬畫素取局部範圍,好聰明的方法啊))


甚至還有3x 光學變焦,讓你輕鬆拍攝遠方風景!


還想再放大嗎?數位變焦可以最大到 15x 喔!拍攝時速度很快就完成,也可看到拍攝下來的照片並沒有模糊,雖然解析度稍微下降,但是可以方便拍攝遠方的文字,超級近視眼的我很便利啊!

這次 iPhone 14 Pro 帶來相當不錯的「光像引擎」,主相機最高提升可達 2 倍、超廣角相機最高提升可達 3 倍、望遠相機最高提升可達 2 倍,而「原深感測」相機最高提升可達 2 倍。「光像引擎」透過提早在影像處理中使用「深度融合」,以傳達獨特細節、保存細部紋理、提供更亮眼的顏色,以及在照片中保有更多資訊,從而實現戲劇性的品質提升。

無論是白天或者是夜間的燈光,iPhone 14 Pro 系列手機都能有很好的表現!

 


可以感受到更好的光影,任何細節都能記錄下來,現在真的是讓單眼相機汗顏啊!


大面積的玻璃屋有許多反射光,iPhone 14 Pro 一樣可以駕馭!

忙著拍照我竟然忘了買 Bagle 回家吃了 @@“


好丘裡面還有販售許多迷人的商品!


想要遠方觀賞還是近距離拍攝花朵的嬌豔都沒問題!因為 iPhone 14 Pro 的微距模式也很厲害喔!


可以看到右側有圍牆與走道

 

iPhone 14 Pro 系列手機的四合一像素感光元件帶來了 2 倍望遠鏡頭選項,使用上較之前只有3x的光學變焦選擇更為便利!他實際的運作是以 4800萬畫素主鏡頭拍攝,然後取感光元件中央的 1,200 萬像素,此外在拍攝 4K 影片時亦可無需數位變焦。這能在常見焦距下表現優秀的光學品質,對「人像」模式等功能而言非常理想。四合一像素感光元件也為專業級工作流程帶來助益,優化了 ProRAW 中的細節。

 


三顆鏡頭讓你隨心所欲的切換鏡頭來掌握要拍攝的範圍


我從 iPhone 3GS 每年換機至今,可以明顯感受到每次 iPhone 新機都帶來更近一步的攝像水準,而準確的顏色(眼睛看到的和拍攝下來的顏色一致)是我一直最滿意的地方!隨手拍都不失焦,輕鬆紀錄美好的回憶!!

 

以下為入夜後的拍攝分享


3x 光學變焦拍攝效果也十分清晰!


0.5x 超廣角拍攝一樣維持好的效果,「所見即所得」!


對焦在燈箱上拍攝,效果很好!


對焦點移動到建築物上,以「夜間模式」拍攝,讓晚上也猶如白天一樣明亮!


十分均衡的光線捕捉能力!

 


非常昏暗的地方也能拍成這樣,這得力於強大的 A16 晶片、「光像引擎」與攝像鏡頭威力啊!

為何我說可以跟單眼相機說再見了?除了光學變焦 iPhone 14 Pro 最多只能到 3 倍光學變焦而無法拍攝更清晰的遠方物體之外(但還是可以拉到不錯的 15x 數位變焦),你看看 iPhone 14 Pro 強大的「光像引擎」與夜間拍攝能力,原本你要用單眼相機拉腳架才能拍攝出來的畫面,現在 iPhone 14 Pro 只要短短一~二秒就搞定了!

外出旅遊攜帶笨重的單眼相機絕對是累贅,輕盈的 iPhone 14 Pro 就能幫你隨時紀錄日常生活點滴與旅遊時的好風光,一樣甚至更優異拍攝水準,你說你還會想將單眼相機從防潮箱內拿出來用嗎?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交通資訊】

∥捷運∥
東門站3號出口步行10分鐘
古亭站5號出口步行10分鐘
中正紀念堂站3號出口步行12分鐘
∥公車∥
0南、214、214直達、237、237繞駛政大、606、670、內科通勤專車2、內科通勤專車3至『公企中心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