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推出可進入元宇宙世界的頭戴式裝置-VIVERSE

HTC持續擴展自家的VIVE世界,展示全新元宇宙平台、產品和體驗。 在VIVERSE的新世界裡人們可以透過平板、電腦、手機或是沉浸式VR眼鏡VIVE Flow輕鬆進入,享受不同的跨平台服務,不受時間和空間限制與世界各地的人們互動。VIVE 瀏覽器支援Web3登入,並能在不同VR平台間平穩穿梭,以及保持身份、安全和隱私。

使用者可利用VIVE Connect進入VIVERSE世界裡盡情享受沉浸式體驗並創建個人社群與連結,並以獨一無二、去中心化的虛擬化身VIVE Avatar漫步在擬真的布拉格市區,造訪慕夏美術館,透過VIVE Arts NFT市集買幅慕夏經典作品的NFT ; 或是參加一場如臨現場並享有VIP座位的Beatday虛擬演唱會,透過多角度觀賞並與明星互動 ; 也可在VR Chat的虛擬世界中呼朋引伴聚會玩遊戲 。

透過VIVE Sync參加場地設置在虛擬熱帶島嶼的投資公司董事會,或是穿越時空限制進行遠距3D協作產出複雜而精美的設計成果 ; 同時也能參加於Engage上舉辦的大型商務虛擬會展,參觀來自世界各地的展示商品; 在另一個VIVERSE宇宙中,外科醫生得以極罕見的虛擬方式進入手術,透過超出視覺限制的3D虛擬實境視覺化工具來分離一對連體雙胞胎的複雜手術。

HTC也將和高雄市政府攜手推行「元宇宙造鎮計畫」,目前初步規劃會將高雄市政府行政大廳、廣宣活動、藝文活動、城市活動或運動賽事優先納入元宇宙,並建置虛擬分身平台,客製發行具一卡通功能的「高雄市民卡」NFT,號召首批「元住民」搶先體驗元宇宙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