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搞懂如何秒拿6000普發現金!普發6000如何領取懶人包

普發 6,000 元提供「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造冊發放」五種領取方式,預計 3/22 上午 8 點開放「登記入帳」登記。財政部和數位部今天(3/16)宣布,普發現金 6,000 元將會在 3/22 早上 8 點開始,提供登記服務,在線上填寫基本資料即可登記,不需另外準備讀卡機插卡,就能完成登記的流程!

 

民眾在 3/22 早上 8 點,就可以先到 6000.gov.tw 官網專區,填寫資料登記入帳

 

發放對象包含國民、駐外人員及眷屬、外籍配偶、持有永久居留證外國人等4大類。

 

登記三部曲

 

 

值得注意的是,為了讓網路不塞車,在 3/22-3/26 期間(開放登記的首五日),將會採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尾數分流的方式,每天開放兩組尾數的民眾登記,使民眾線上操作的過程能夠更加流暢。數位部預計在 3/20 抽籤決定尾數分流順序,想搶快登記的人,到時可以再多留意相關資訊!!

 

而至 3/27 之後,就不會分流了,不管你的身分證字號尾數是什麼都能夠上網去登記,目前預計會在 3/28 開放民眾查詢自己的登記資料是否正確,以及是否符合領取資格等。6000.gov.tw 登記系統預計會開放至少六過月,確切截止日期則須以行政院公布為準!

 

「ATM 領現」、「郵局臨櫃」也通喔!

 

政府也會陸續提供「ATM 領現」、「郵局臨櫃」領取的服務,民眾可到 12 家指定金融機構設置的 ATM,親至郵局櫃檯機台領現,以上這兩種方式都不用再另外上網登記!

而領有勞保年金、國民年金等特定族群將採直接入帳方式,約400多萬人適用。

 

深度了解此新聞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