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質超乎想像!Dyson Zone 空氣清淨降噪耳機開箱使用分享:一機二用途結合空氣濾淨與音樂播放和先進抗噪技術

第一次聽聞 Dyson 要推出結合空氣清淨功能的頭戴式耳機時,我確實嚇了一大跳!心想這個功能似乎「相衝突」的產品要怎麼設計到消費者能接受(產生噪音與降低噪音聆聽音樂)?加上產品的外觀設計照片更是讓這產品話題性十足,而就在今年九月 Dyson 真的宣布開賣 Dyson Zone 空氣清淨降噪耳機,而且評價還相當不錯,於是更讓我對此產品的興趣更加猛烈,進而有了這篇開箱評測介紹!具 Dyson 官方表示,這款產品是專為解決都市噪音及空氣污染所設計的。也就是說它主要不是主打居家使用的情境,而是當你日常外出或工作時,會接觸到不好的空氣品質,且有聆聽音樂與降噪上的需求,那 Dyson Zone 絕對是當今唯一的選擇,徹底解決你的痛點!

 


Dyson Zone 耳機提供純淨高傳真音質,搭配先進的降噪功能、清晰通話品質,並可捕捉都市中常見的酸性有害氣體與微粒污染,帶來伴隨左右的純粹動人音色及潔淨空氣!

 

 

Dyson Zone 空氣清淨降噪耳機特色

雖然說這是 Dyson 初次推出的耳機,更是所謂的 Audio 類型的產品,其音質表現如何自然對我這個「發燒友」而感到好奇。具 Dyson 官方表示,這款耳機的研發承襲 Dyson 30 年來在氣流、過濾及馬達技術的專業知識,以及對室內外空氣品質的深入研究,是首次進軍穿戴式產品與音響領域。歷經六年研發,設計超過 500 個原型開發迭代,最終以兩個安裝在耳罩內的高密度馬達提供空氣淨化系統動力,透過非接觸式面罩輸送潔淨空氣,搭配先進的主動式降噪及高效能釹電聲系統,呈現忠於原聲的純粹音色。

 


Dyson Zone 耳機真的很酷!加上空氣清淨的「非接觸式面罩」真的要挑戰一下「恥力」!正所謂只要你不尷尬,那尷尬的就是別人了;空氣不好時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戴上去就對啦!!

 


耳罩內的高密度馬達提供空氣淨化系統動力,更完美結合聲學的高音質音樂聆聽表現!

 

產品 9 大特色

  • 2 種使用方式
  • 3 種先進降噪模式
  • 4種空氣淨化模式
  • 隨時隨地帶來低失真音訊及潔淨空氣的嶄新產品。
  • 靜電過濾能捕捉 99% 小至 0.1 微米的微粒污染,例如灰塵、花粉和細菌。
  • 富鉀碳層過濾器能捕捉都市中的有害氣體,如二氧化氮、二氧化硫和臭氧。
  • 非接觸形式空氣吹送面罩把兩股淨化空氣吹至鼻和口,專為戶外使用和避免側風影響而設計。
  • 一共兩個安裝在每個耳罩內的馬達是 Dyson 迄今最小的機械,亦是Dyson Zone 空氣清淨降噪耳機的心臟。
  • 先進的主動式降噪及高效能釹電聲系統帶來豐富及身臨其境的聲音,忠實重現創作者的音樂。
  • 15 個來自 Dyson 工程技術學院的學生參與了 Dyson Zone 項目,支援聲學研發、電子及氣流系統等。

 

 

2 種使用方式

    • 結合空氣淨化、音訊播放及主動降噪 – 連接面罩
    • 只作音訊播放及主動降噪 – 移除面罩


3
種先進降噪模式

    • 隔絕模式:最高等級的主動式降噪帶來豐富及身歷其景的音效體驗,例如需要專注手頭上的工作時便可使用。
    • 對話模式在拉下面罩後便可啟用,空氣淨化功能會自動關閉以節省電力及增強對話語音。
    • 通透模式可增強重要聲音,讓你留意身邊環境。

 

4 種空氣淨化模式:低、中、高和自動。

由於不同程度的活動需要不同的呼吸模式,Dyson Zone 空氣清淨降噪耳機使用了內置的加速傳感器,並會在自動模式中按需要切換高、中、低淨化速度。

 

 

Dyson Zone 空氣清淨降噪耳機開箱

 


這次要開箱的是晴空藍配亮銀色的 Dyson Zone,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28,900 元。彩盒上面有產品如何進行空氣清淨的運作方式~

 


彩盒上面也有產品的聲學結構說明

 


包裝盒內主要有非常特別且扎實的「旋鈕」開關設計的收納盒、配件盒,以及使用手冊

 


收納盒設計得相當有質感,保護性強大!開啟的方式更為特別,在銀色圓型處選轉 90 度就能打開或關上,儀式感十足!

 


收納盒內有 Dyson Zone 空氣清淨降噪耳機以及面罩套與面罩

 


耳機可穩穩的收納並固定住;耳殼內有兩個活性碳濾網,可捕捉小至PM0.1的懸浮微粒,如花粉、灰塵和細菌,也能捕捉城市污染氣體,包括NO2和SO2!這部分我會在文章較後面處介紹~

 


面罩套設計相當有質感!可以好好呵護面罩~

 


配件盒內有一個面罩清潔刷與採用編織線包覆的 USB-C 充電線,質感超級好,猶如發燒音響用的各種類比、數位或電源線!這條線長度也很夠,而且也是個標準能用來連接電腦傳輸資料用的 USB-C Cabel(可惜此耳機不能以 USB-C Cable 與手機或電腦連接來播放音樂,不過另外一款可以藉由附贈的飛行適配器,連接至大部分航空公司的娛樂設備)。

 

 

以科學為本調製高傳真音質 打造沉浸式聆聽體驗

 


耳機揚聲器的驅動器及其電子裝置、機械系統、材料和聲學都經過精心設計以盡量減少失真。

 


Dyson Zone 搭載40mm、16-ohm的釹合金揚聲器驅動器,頻率範圍(6Hz至 21kHz)超越人耳可辨識的程度,呈現絕對清晰的低音、中音和高音。

 

在降噪功能設計部分,整部耳機共有 11 個麥克風,使用其中 8 個麥克風每秒監測周圍的聲音 384,000 次,能有效阻擋高達 40db 的環境噪音!而透過智能訊號處理,驅動器的輸出更均衡,與主動降噪功能相結合,將整個頻率範圍內的諧波失真中和至低於人耳可辨識程度(0.08% @ 94 dB @ 1 kHz),讓愛樂者能享受這款耳機帶來忠於音樂家創作的原始音樂品質。

 

此外,Dyson Zone 空氣清淨降噪耳機配備兩個額外的電話麥克風,可進行通話、錄音及語音控制。此麥克風與前饋式主動降噪麥克風相結合,提供雙麥克風波束成形技術。此技術透過結合每個麥克風接收的訊號,使系統能隔絕來自佩戴者背後和兩側的噪音,從而使語音通訊更清晰。

 

耳機提供三種不同音效模式讓使用者可以微調,以適應不同的音樂偏好和播放的音樂類型:包括Enhanced(強化模式)、Bass Boost(低音加強模式)和 Neutral(中性模式)。耳墊設計比傳統耳墊更平坦,以達至音訊被動式衰減的效果,而耳墊的角度與耳朵對齊,則有助達到最佳的舒適度。

 


耳殼可以這樣收納(轉軸約可單邊旋轉 100 度)

 


超纖麂皮布料襯墊為耳朵帶來舒適感受

 


頭戴支架中,與頭頂接觸的地方內有惰性記憶海綿非常舒適,左右兩款獨立的黑色墊則單純搭配整體設計用途,因為不會接觸到頭部所以只有不會內凹的棉墊

 


頭戴支架可以調整長度,不用擔心頭圍尺寸上的問題~

 


右耳這邊的小控制桿可以進行音樂播放控制

 


左耳殼上則是有清淨、藍牙配對複合式按鍵

 


下方凹槽為連接面罩用的位置~

 


面罩設計的也很有質感!主要為鏡面設計~

 


裡面也拍給大家看一下~

 


沒有裝上面罩樣貌~


都配戴上去就是這樣樣子,側面很帥氣啊!!而且面罩還是磁吸式設計喔!

 

正面與其它角度照~

 

 

 

 

完美結合 Dyson 先進空氣潔淨技術

逾30年以來,Dyson工程師一直致力尋找解決方案,移除空氣中的污染粒子。 無論是上下班、出國旅行還是在你所居住的城市穿梭,應對城市空氣污染都是一大難題。Dyson Zone 的過濾系統和空氣輸送機制專門為應對空氣污染而設計。

 

精密設計的壓縮機,以高達 9,750 rpm 的速度旋轉,將空氣吸入雙層過濾器中。第一層靜電式濾網以帶負電荷的靜電濾料捕捉超細微粒,如過敏原、工業燃燒和建築工程等 99% 小至 0.1 微米的顆粒物 。第二層富鉀碳層過濾器專門捕捉有害的氣體污染物,如二氧化氮、二氧化硫和臭氧,以及城市中的異味,如工程煙霧、污水或地鐵的霉臭味等,濾網的使用壽命可達12個月!

 


拆開金屬耳殼後可以看到白色的活性碳濾網在內

 


拿下來給大家看一下設計結構~

 


活性碳濾網內裡看起來也是很威喔!有效帶給使用者清新的空氣~

 


濾網可淨化病毒、有害氣體 和99%小至PM0.1的污染物!

 


裝上非接觸式面罩,提供潔淨空氣!

 

 

 

My Dyson APP


開啟 APP 前記得開啟手機藍牙就能搜尋到 Dyson Zone 耳機!


介面整合空氣品質與溫濕度資訊~

 


Dyson Zone 運作時就可以看到上面畫面的需喔摁~

 


降噪與通透模式都有~

 


還可簡單快速的調整 EQ!

 


清淨功能可以手動調整或者自動模式~

 


若開啟中度就會比較感受到清淨相關結構的運作聲,在室內環境可能比較有感,但是在戶外則是幾乎無感~

 

 

居家使用心得

 

 

通常在家裡的空氣品質不會差到哪裡去,但偏偏我家附近正好在蓋房子,最近除了噪音擾人之外(剛好靠它來降噪),還有嚴重的空污問題,加上屋漏偏逢連夜雨,我房間還遇到滲水問題造成壁癌問題非常嚴重,所以 Dyson Zone 這款耳機所帶來的雙重功能正好符合我此時所需!!

啟用空氣清淨功能時可以感受到持續的新鮮空氣一直往鼻子下方送來,這是我前所未有的呼吸舒適感,就算在空氣不錯的空間中使用也能感受到相當不錯的回饋。而當處於空氣較差的戶外時,啟動空清功能可以馬上感受到空氣被置換般的爽快;能夠放心好好呼吸這時倍感產品物有所值的地方!

 

音質的部分,真的是高中低音都令我感到十分驚艷!想不到初試聲啼在音響領域的 Dyson 繳出非常令人印象美好的作品,一開始就能感受到滿滿的低頻震撼。而隨著音樂聆聽時間不斷地推升,可以感受到聲音表現也越來越鬆而不再緊繃了(新的大單元頭戴式耳機都會這樣,需要 Run 一段時間)~

這款耳機用來聆聽流行音樂真的是相當完美,感受到滿滿的節奏感,Punch 力道十足,換個口味感受大編制的交響樂也很過癮喔!!

 

 

外出使用心得

 


盒子的重量是 720g,若加上產品產品的重量是再加 670g( 含面罩),若不含面罩是 595g。所以整套帶出去的話就是 1,390g!有次出差南下時特別帶它搭高鐵,發現若放在背包內加上筆電後確實有點負擔,因此我會建議可以使用別種輕盈的收納包就好,不過要小心別摔到產品。畢竟 Dyson 考量特殊工作使用者的防護性需求,因此打造這個堅固耐用的收納盒是有用意的~

 


Dyson Zone 耳機由先進的鋰離子電池供電及使用 USB-C 充電,可提供長達 50 小時的超低失真音樂播放,或 4 小時的空氣淨化及音樂播放,並可在 3 小時內充電至 100%!因此即便是出國搭乘飛機到歐美也不用擔心續航力的問題喔~

 


最後附上我「全副武裝」戴上的模樣(誤)。此為「普魯士藍配亮銅色」款~

 


好啦!因為這次搭乘高鐵都是滿滿的人,為了避免驚嚇到鄰座妹妹,我就只戴上耳機而沒有和面罩一起合照囉!

 

降噪部分除了在高鐵行進間完美擋住不適的噪音外,剛好我去的一場活動中,很不巧的我的位置旁就是一個播放超大聲的大喇叭!因此我就索性也戴上 Dyson Zone 來降低那強大音壓對我耳朵的傷害囉~

而説到喇叭,我相信未來 Dyson 也會試著將空氣清淨機+風扇這類的產品加上音樂播放空能,至於會不會成真,我們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