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by Atmos音效技術是甚麼?這篇告訴你!

在電影影院,透過頭頂上揚聲器(天空聲道)的配置,而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 使用創新獨特的分層方法來建立音軌。基礎層中主要包括靜態環境聲音,使用常見的基於聲道的方法進行混音。上層是動態聲音元素,可以精確地佈置和移動以匹配銀幕上的畫面。元數據記錄了這些元素在回放時應如何表現才能最佳匹配導演的意圖,而無論影院配置如何。這種雙層方法可以使電影創作者擁有更大的掌控力和自由度,同時確保您在任何影院都能享受到一致的體驗。

Dolby Atmos帶來逼真的多維度音效,包括來自頭頂上方、前後、左右,讓聲音在整個影院中流動,觀眾將會被身臨其境的娛樂體驗重重包圍。相較於Dolby Digital的獨立聲道,電影院的 Dolby Atmos 具有多達64個獨立的無接縫環繞音效揚聲器輸出和藉由頭頂上的揚聲器產生更高的空間感。聲音完全與螢幕的視覺同步,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聲音定位和移動包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