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櫻桃 CHERRY HC 2.2 電競耳機

活在這個時代,隨著各家廠商都開始重視店競週邊,電競耳機選擇也是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就連我們的鍵軸大廠 CHERRY 也不例外,今天要開箱的就是 CHERRY HC 2.2 電競耳機。

 

耳機參數
顏色:黑/白/粉
阻抗:32歐姆
音效卡:7.1立體環繞音效
驅動單體:50mm
連線方式:有線 / USB
頻響範圍:20-20000HZ
麥克風:有/可拆卸式
耳罩材質:PU皮革
重量:325g

 

外觀介紹
從外觀來說,顏色這次開箱的式白色款,算是很常見的圓形耳罩設計,旁邊有著明顯的背光 CHERRY 櫻桃 LOGO,色彩不可切換。

 

特別的是在耳罩左側有凸起可觸控的區塊,可以控制音量大小以及麥克風靜音,私心覺得可以有雙擊切換音樂就更方便了,畢竟有的時候會不方便跳出遊戲切歌。

 

耳罩以及上方的頭帶式採用了人工PU皮,舒適度算尚可,並且耳機可以段落式調整長度,耳罩角度可調、耳罩也可以旋轉,穿戴角度算是蠻靈活的,也可以內摺收納。

 

麥克風的部分則是採用分離式的設計,附上了海綿風罩,可以拆下來做清洗;麥克風收音的效果的部分,本身的降躁可以消除基本的環境音,在辦公室的環境可以很好的過濾同事的鍵盤敲打聲。

 

實際聽感
-遊戲
以遊戲而言,CHERRY HC 2.2 大多在於強調低頻,實測遊玩戰地風雲V的過程中,腳步聲與爆炸聲算是明顯,7.1立體環繞也有助於找到槍聲方向,但相對高頻的人物說話聲就沒有那麼明顯了,單純的應對槍聲與腳步聲絕對是夠用的。

-音樂
如同遊戲所說,在大多強調低頻的情況之下,聽一些節奏感、低頻較多的電子樂當作遊戲 BGM 會比較合適,畢竟這是一隻千元級別的電競耳機,你不會期望他給你多細膩的音樂表現,在遊戲端表現已經足夠。

 

結論
作為鍵軸大廠不務正業推出的耳機,CHERRY HC 2.2 在千元這個級別表現算是及格,如果今天預算在有限的情況下想要購入耳機的時候可以參考,但還是建議實際試聽,畢竟聽感以及配戴感是非常主觀的事情。

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