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是什麼?免費和付費版的差異有哪些?怎麼註冊使用看這篇 假App不要用!

ChatGPT 是由 OpenAI 開發的自然語言處理機器人,可以幫助使用者回答問題,提供信息和建議。目前,OpenAI 提供了一個免費的 API,供開發者和研究人員使用,但如果您需要定制化的服務或更高級別的功能,可能需要支付相應的費用。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詳細信息,建議您前往 OpenAI 的官方網站查看。

 

目前 OpenAI 提供的免費版 ChatGPT 是一個通用的自然語言處理模型,可以用於回答各種類型的問題、生成文章、翻譯等。使用免費版的 API,您可以每個月免費獲得一定的請求量,超過限額後需要支付額外的費用。免費版的 API 可以滿足大部分使用者的基本需求,例如學生、開發者和研究人員等。

如果您需要更高級的功能和更大的請求量,那麼可以考慮使用 OpenAI 的付費版產品。付費版產品提供更高級別的定制化服務,例如針對特定行業或應用的模型、更大的模型容量和更高的請求速度。此外,付費版產品還提供更多的技術支持和保證服務。具體的價格和功能細節可以在 OpenAI 的官方網站上找到。

 

以上資訊都是小編透過 ChatGPT 免費版所詢問出來的答案喔!

更進一步的來說,ChatGPT(全名是:Chat 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程式使用基於 GPT-3.5 架構的大型語言模型並透過強化學習進行訓練,能夠利用人性化方式來回應。而且不管是中文、日本、英文及西班牙文等多種語言都能辨識喔!

 

假的 ChatGPT App

截自目前為止(2023.2.25),ChatGPT 尚未推出 App 版本,請大家務必留意!或許有些 App 具有 AI 聊天與搜尋功能,但肯定效果沒有 CahtGPT 好,且不知名的公司 App 可能會有惡意的資安問題,大家可不能不防喔!

 

如何注冊 ChatGPT ?

1.進入ChatGPT 官網註冊帳號(之後就是登入,可能要透過email確認後才能登入)
https://chat.openai.com/auth/login?next=/chat

2.登入頁面後,就能進行對話了!


左上方會留下問答資訊,右下方欄位則是用來輸入字串的;使用中英文溝通都可以,系統會自動判斷

 

此外,除了 Win or MAC PC 之外,也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登入使用喔!

 

 

筆者也嘗試一些溝通「玩法」,發現 ChatGPT 有時還令人蠻驚艷的,例如給他一個產品規格資訊,然後要求產生新聞稿,竟然產出的有模有樣呢!(如下圖)

請 ChatGBT 寫新聞稿

 


–> 我看公關公司或者行銷人員快要失業了… 老闆自己來就搞定新聞稿了啊(誤,還是需要調整與包裝敘述啦)

 

請 ChatGPT 調整文字敘述


例如把某些符號或文字都刪掉

 

 

讓 ChatGPT 幫你說好話


哎呦不錯喔~

 

跟 ChatGPT 「練笑為」,喔不是,是因為有趣的問題


既然它是人工智慧系統,當然得考驗它一些問題…

 

此外,還可以請 ChatGPT 撰寫 Code、寫一首歌、擬定各種計畫或寫文章喔!

 

 

付費版的費用要多少?


目前是每個月收費USD$20,可以看到有更高的需求回應、更快的回應速度,以及優先獲得新功能的執行回饋~

 

此外,最近也是很夯的 AI 繪圖工具:Dall-EMidjourney 與 大家也可玩玩,我將另外撰文分享給大家喔!

Dall-E 網址:https://labs.openai.com

 

DALL-E是什麼(ChatGPT 說法)?

它由OpenAI推出的人工智慧模型,它可以通過文本描述來生成圖像。 具體來說,DALL-E可以根據使用者輸入的文字描述生成一張符合要求的圖像。 DALL-E的名稱來源於美國藝術家Salvador Dali和迪士尼動畫電影《瓦力》中的機器人角色EVE(Extraterrestrial Vegetation Evaluator)。 使用DALL-E非常簡單,只需要在官方網站(https://openai.com/dall-e/)上輸入一段英文描述,然後點擊“Create”按鈕。 然後,DALL-E將根據您的描述生成一張圖像。 您還可以選擇從生成的圖像中選擇喜歡的部分進行修改或調整。 一旦您滿意了生成的圖像,可以將其保存或分享。 需要注意的是,DALL-E是一種基於文本描述的生成模型,因此您需要提供非常明確和詳細的描述才能獲得預期的結果。 此外,生成的圖像品質可能會因輸入的文本描述不同而有所差異。


簡單的 Input 圖檔產生範例

 

 

什麼是 Midjourney?

Midjourney 也是一款「AI繪圖程式」,只需輸入幾個關鍵字,短時間內就可以生成圖像,不但效率高,畫面也相當精緻。

 

需要留意的是,AI 產製內容(AIGC)即「AI 詠唱者」不具備AI繪圖成果的著作權,AI繪圖成果的使用權請參考AI繪圖雲端平台的使用者授權協議(EU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