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建電池可到處使用真的很方便!ASUS ZenScreen Go MB16AWP 無線可攜式螢幕開箱介紹

想要找一台可以到處帶著走的螢幕嗎?華碩於今年 CES 期間發表了 ZenScreen Go MB16AWP 無線可攜式螢幕,具有 15.6 吋 IPS 大螢幕、可無線鏡像投射、USB Type-C 與 mini HDMI 雙輸入介面,而且還內建電池可免接電線,是我目前見過最好的行動式高畫質螢幕!或許您會問,到底有哪些情況下會需要這樣的攜帶式螢幕呢?例如你有台遊戲機,想要隨時接駁螢幕畫面來玩時就可以用到;或者是你想將手機的畫面無線投射來方便瀏覽或玩手遊也是個好搭檔。有時使用筆電、電腦想要有第二個螢幕來多工處理,這時 ASUS ZenScreen Go MB16AWP 無線可攜式螢幕就能輕鬆解決多螢幕的問題,不使用時就能隨時收納而不佔用到桌面空間!

ZenScreen Go MB16AWP 無線可攜式螢幕採 15.6 吋 Full HD 解析度設計
ZenScreen Go MB16AWP 採 15.6 吋 FHD 面板和抗眩光表面處理,以及超窄邊框設計。透過 Wi-Fi、Miracast 或 AirPlay 連線,即可與筆電和行動裝置進行無線鏡像,而可調整的可折疊支架提供多種傾斜角度以確保舒適的觀看體驗!

ZenScreen Go MB16AWP具備豐富的 I/O 與連線功能

ZenScreen Go MB16AWP 產品特色

  • 15.6 吋 FHD 螢幕採用超窄邊框和抗眩光塗層
  • 輕鬆無線鏡射,支援 iOS、Android、Windows 10 及以上版本的裝置 (包含 Win 11)
  • 豐富的連線功能,包括兩個 USB Type-C 和 mini HDMI 連接埠,以及一個耳機插孔
  • 兩個嵌入式 1 瓦揚聲器 (含智慧型擴大器)
  • 內建重力感測器以提供自動旋轉功能,可自動感測顯示器方向並自動切換橫向和縱向模式
  • 背面三腳架插孔相容於任何標準相機三腳架
  • 內建 7800 mAh 電池

 


纖薄的 11.5 mm 厚度使其能夠輕鬆放入任何旅行袋或郵差包,而 7800 mAh 電池可提供長達 3.5小時電池續航力,能讓 ZenScreen MB16AWP 隨時隨地皆可發揮生產力或娛樂功能。

 

 

ZenScreen Go MB16AWP 開箱

 


取出 ASUS ZenScreen Go MB16AWP 無線可攜式螢幕(背面)

 


配件相當豐富,包括了USB Type-C to Type-C 傳輸線、HDMI to Mini HDMI 轉接頭,變壓器與電源線。


還有方便收納螢幕的收納包~

 


有個螺絲孔飾蓋要自行裝上~

 


近拍給大家看~裡面的螺絲孔是讓使用者安裝在相機腳架上用~

 


IPS 面板尺寸是 15.6 吋、長寬比為 16:9、解析度為 1920 x 1080、色彩飽和度為 100% (sRGB)、亮度為 250cd/㎡、對比率最大達 1200 : 1。具備 ASUS 智慧動態對比功能 (ASCR):100000000:1、反應時間為 5ms (GTG)、畫面更新率為 60Hz,支援不閃屏技術。

 


右下角為電源開關機按鍵,中間還有指示燈

 


螢幕採窄邊框設計,讓螢幕的體積得以不會太大而易於攜帶。此外可以調整的角度非常靈活,方便調整到最佳視角!

 

 


螢幕右側配置了一個 3.5mm 耳機/音效輸出、一個 mini HDMI 連接埠,以及兩組 USB-C (一個支援PD輸出,底下則為用於 DC 輸入)

 


因為機身厚度的關係,使用的是 mini HDMI Port,可以用隨附的轉接頭來與一般的 HDMI Cable 連接~

 


底下這組是 DC 電源輸入;螢幕底部有止滑墊

 

 


藉由複合式選鈕除了可以調整音量之外,還有亮度、對比度、動態對比度、模式調整、色溫、輸入源切換…等豐富設定。

 


輸入切換共有三組,包含 HDMI、USB-C,以及無線投影等

 

實測 ZenScreen Go MB16AWP 應用

 

接下來一樣用圖文介紹的方式,分享一下產品使用的情境;當作電腦螢幕用時,只要接駁傳輸影像的 HDMI 線,它就是個完整功能的螢幕,除了使用內建電池的電力之外,亦可使用附贈的充電器來供電,絕對比一般螢幕還要省電!

 


可當作筆電的延伸螢幕來提升工作效率。


作為第二螢幕就可以有獨立的視窗來瀏覽資訊,工作時相當便利,也適合開會時使用~

 


支援手機/平板/電腦的鏡射畫面輸出,只要先以 Wi-Fi 與裝置連線即可


還可以當作 iPad 的第二螢幕!

ZenScreen Go MB16AWP 包含重力感測器,在連接行動裝置時,可自動感測其方向並切換為橫向或縱向模式。例如橫向模式適合簡報和試算表,而縱向模式則適合用於檢視各種內容,例如文件、電子書或網站。

 


產品採 IPS 螢幕,畫質相當鮮豔,非常有可能比原本使用的筆電螢幕的畫面還要優異!!

 


直立用來瀏覽直視的照片很方便!

 


由於產品支援能以PD輸出的 Android 旗艦手機,如三星的 S22;當連接 ZenScreen Go 之後,就可以啟動三星的 DeX 桌機模式,直接將手機當作電腦使用,而且只要一條 USB-C to USB-C 傳輸線就能搞定喔!這時手機就能充當鍵盤,隨身螢幕的運用上真的很便利~

 

也可以接駁任何電視盒,包含像是蘋果的 Apple TV 與 Google Chromecast 4 ,可以輕鬆播放任何Full HD影片!也可以用來觀賞 Netflix 、Disney + 與 Apple TV+ 的高畫質影片,畫質表現相當好!有了它,電視螢幕就不用大家搶來搶去,老婆用大電視追劇去,我和小朋友就用華碩這台 15.6 吋行動螢幕來玩 Game !

 

心得總結

華碩這台 15.6吋的 ZenScreen Go MB16AWP 無線可攜式螢幕,除了設計相當精美時尚之外,還有許多用心設計並有強大的三種輸入方式,而且螢幕調整功能也很完整,內建喇叭音效也能滿足一般遊戲或音效上的需求。螢幕的畫質真的很棒,作為玩遊戲、追劇、當作電腦的延伸螢幕使用絕對沒有問題,用來接駁數位相機瀏覽拍攝下來的照片,對於攝影師來說更能方便馬上掌握作品的問題,進而立即判斷是否要再修正補拍畫面。

玩遊戲無法跟家人搶電視機或者想要獨樂樂時,瀏覽 ZenScreen Go 並以耳機接駁 3.5mm jack 就不會吵到家人,而且內建電池頂多只要連接一條傳輸線就能運作到處使用相當便利!如果您正在找第二台螢幕或許可以改考慮華碩 ZenScreen Go,因為它的使用方式很多元,畫質表現也很不錯,重點是價格也相當合理,大家不妨參考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