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怎麼選?最超值的 Watch SE 開箱+實測來囉

蘋果於9/23開賣新一代的Apple Watch series 6 與Apple Watch SE,其中 Watch SE的外觀設計完全和歷代 Apple Watch 一樣,且具備 Apple Watch 必備功能但價格更為實惠!它不但具備和 Apple Watch Series 6 相同的加速度計、陀螺儀及常啟高度計,更有最新的動作感測器和麥克風。如果您想為您的家人透過 Apple Watch SE 來得到強大的健康與安全功能,包括跌倒偵測、「SOS 緊急服務」、全球緊急電話功能及「噪音」APP,都可以比相較於 Apple Watch Series 6 更低的售價來擁有!

Apple Watch SE 錶殼採用 100% 再生鋁金屬製成,備有三種精美外觀的錶殼可供選擇,適合搭配所有 Apple Watch 錶帶,包括全新的單圈錶環與編織單圈錶環。

Apple Watch SE 配備奪目絢麗的 Retina 顯示器,具有薄細邊框與圓弧邊角,螢幕面積較 Series 3 增加 30%。介面可容納大型顯眼的 app 圖像與字體,清楚易讀,而且複雜功能精準且資訊豐富。專為顯示器最佳化的多樣全新錶面,讓顧客輕鬆檢視通知、文字訊息及體能訓練指標等。

 

Watch SE 配備 S5 系統級封裝 (SiP) 與雙核心處理器,因此帶來了超乎想像的快速效能。若與 Apple Watch Series 3 相比,速度提升最快可達兩倍,加上AWS 3推出也有三年了,其實若預算有限建議買 AW SE 比較妥當。AW SE 具備觸覺回饋的數位錶冠,可在轉動時產生超乎想像的機械觸感,還能逐漸加大點按力道。AW SE 和AW S6也配備最新的揚聲器與麥克風,經過最佳化可提升撥接電話、Siri 及對講機的音質,還具備藍牙 5.0。

圖 / 新一代的蘋果智慧手錶透過Watch OS 7.0 新增了「家人共享設定」,讓家中的孩子與長輩,即使沒有 iPhone 也能享有 Apple Watch 的多項功能,加上睡眠追蹤、自動洗手偵測,以及全新體能訓練。有關於「家人共享設定」功能大家可以看我們之前的介紹。

常啟⾼度計
Series 6 與 Apple Watch SE 中全新的常啟⾼度計,能連續追蹤室內和室外的即時⾼度變化。無論是健⾏登⾼或滑雪俯衝,或只是⾛樓梯,都可直接在錶⾯上的全新⾼度複雜功能,看到即時的⾼度變化。

即時⾼度資訊
從 Series 3 開始,Apple Watch 包含氣壓⾼度計,可以測量相對⾼度變化。透過「地⾯⾼度」功能與「指南針」就能實現便利的登山指引。Apple Watch Series 6 與 Apple Watch SE 加⼊了新⼀代常啟⾼度計,可提供即時⾼度資訊,且對於⼀整天所需的電池續航⼒幾乎沒有影響。

感測器融合技術
常啟⾼度計能使⽤先進的感測器融合技術,以低延遲率和⾼準確度,偵測用家在室內與室外的所在⾼度。而融合演算法結合來⾃氣壓感測器、GPS,甚⾄鄰近的 Wi-Fi 網路,準確找到用家的地理位置,並可在移動時,即時更新海拔⾼度。

開箱

在為大家做了產品的主要功能介紹後,接下來就開箱這款熱騰騰的 Apple Watch SE 吧!這次借測的是 Space Gray Alumium Case(太空灰鋁殼)44mm  LTE 版本。


圖 / 產品外包裝如上,相較於過去幾代的Apple Watch,這一代已經沒有附加充電器在包裝盒內


圖 / 產品背後有詳細的規格資訊,標示有 Space Gray Alumium Case(太空灰色鋁殼)、Charcoal Sport Loop 版運動錶帶,44 MM 寬度


圖 / 打開外包裝就是這樣,非常有設計感,裡面有兩個盒裝,分別是錶帶與 Apple Watch SE 錶殼


圖 / 有別於Apple Watch Series 6,錶殼改採比較一般的包裝紙設計,而非能完整包覆的保護套。且打開錶殼+配件的包裝,發現充電器真的不見了!! 但說真的,原本附的 5W 充電器我好多年都沒用過了,這樣確實比較環保喔!!


圖 / 充電線和之前的外觀設計一樣


圖 / 取下保護套,首次開機會有蘋果的Logo出現


圖 / 這次借測的是 Space Gray Alumium Case(太空灰鋁殼)44mm  LTE 版本


圖 / 手錶背面和 Series 5 雷同,採光學心率感測器。

Watch SE 與 Watch Series 6 的主要差異

相信大家都於價差達四千元的這兩款 Apple Watch 功能規格有哪些差異想了解,這部分其實大家上蘋果官網就能一目了然,除了裱框的材質與顏色選擇有差異之外,主要是 AW S6 才有新增加的血氧濃度偵測功能、更精準的數位心律偵測設計,以及隨顯 Retina 顯示器(隨顯 Retina 顯示器第五代也有)。


大家可以參考上圖,目前在蘋果官網販售的 Apple Watch 一起來做個比較!


圖 / 直接比較一下一同發表開賣的 Apple Watch SE(圖左) 與 Apple Watch Series 6(圖右)感應器差異,S6 多了血氧濃度感測器和電子心率感測器。


圖 / Apple Watch SE(圖左) 與 Apple Watch Series 6(圖右)鋁殼 / LTE 版的外觀設計是一致的。


圖 / 兩款手錶的外盒設計一樣,但 AW S6 的蘋果 Logo 是簍空的設計喔!而 AW SE 則是直接印刷上去的~


圖 / 兩款手錶的外盒背面設計一致

 Sport Loop版的錶環

蘋果 Sport Loop 版的錶環獲得相當大的好評,用過的人都說讚!主要原因是方便穿戴且極為舒適,並且一樣有相當多款顏色可供選購,這邊也為大家簡單開箱一下~


圖 / Sport Loop 版的錶環盒裝正面


圖 / Sport Loop版的錶環盒裝背面


圖 / 拆開後發現,有相當清楚的安裝指引,拆卸與安裝方式與隨附的Sport版相同,但改為穿繞貼黏的方式


圖 / 將錶環裝上,相當素雅有型,貼黏的方式讓穿戴快速又方便,也可任意調整到自己要的鬆緊度!

有關於安裝設定的方式這邊就不重複敘述了,有興趣了解的網友可以看這篇

 

配戴試用心得分享


圖 / 太空灰色很百搭男女老少都適用,穿戴起來就是這樣帥氣!少了隨顯顯示功能就是裝置會自動偵測沒看手表時會將螢幕關閉,而不是持續點亮螢幕。


圖 / 非常細歡這款錶帶,穿戴方式很便利!


圖 / 安裝過程中,可以選擇自行安裝適用於Watch OS的APP,或是手動選擇下載。強大的健康偵測功能是蘋果智慧手錶的一大優勢,且可以完美整合iPhone將常用的APP作連動,隨時讀取最新的資訊!


圖 / 雖然沒有新推出的血氧偵測功能,但是仍有實用的心律偵測功能,這可是相當重要的健康資訊,大家可以藉此掌握在運動前後的心臟跳動狀態。進而判斷是否要停止劇烈運動或工作,或是酌量攝取咖啡因或是飲酒。


圖 / 天氣APP可以隨時掌握天氣狀況,外出時看一下讓你不會被雨襲擊或是被熱或冷到。


圖 / 心算不好的人計算機是必要的,不用拿起手機就能快速做計算,方便極了!


圖 / 蘋果官方備有許多錶帶款式,讓大家隨時更換變換一下心情與穿搭,智慧時尚隨著”戴”著走!


圖/無論是透過官方或是第三方的APP,都可以讓大家自行定義錶面,創造自己獨有的風格品味!

整體來說,我覺得 Apple Watch SE 是相當超值的選擇,雖然相較於 Apple Watch Series 6 少了一些功能,但對於多數人而言並非必要的選項,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之下,是個非常好的選擇。當然 Apple Watch Series 3 功能其實也很夠用了,建議可以針對家庭中年長或是小孩成員選購,不小心用壞或遺失了也比較不會心疼,售價比 Apple Watch SE 還便宜了三千元!

而 Apple Watch Series 6 提供更頂級與多樣的錶框選擇,如果您喜歡不銹鋼的錶框那就只能選擇它,而便利的隨顯顯示功能與快速充電設計包君滿意,只能說想要享受好的功能,就是得多付一點$$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