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用家快看!蘋果推出兩款新的彩虹版錶帶以及動態彩虹版錶面

為慶祝今年 6 月的同志驕傲月,Apple 推出兩款新的彩虹版錶帶以及動態彩虹版錶面,支持全球 LGBTQ+ 社群和平權運動。今年的彩虹版運動型錶環展現漸層色,並將「pride」一詞直接編織進錶帶。Apple 也將在 Instagram 推出新的 Shot on iPhone 驕傲主題活動,捕捉全球 LGBTQ+ 社群中藝術家和人物的本質樣貌。

Apple 很榮幸能以其對 LGBTQ+ 倡議組織的長期支持為基礎,持續帶來正面改變,包括為 LGBTQ+ 社群及其家人提供積極勵志的計劃和服務的組織 Encircle,以及世界最大的 LGBTQ+ 青少年自殺預防和危機干預組織 The Trevor Project。Apple 支持的其他倡議組織包括 Equality Federation Institute、Equality North Carolina、Equality Texas、Gender Spectrum、GLSEN、Human Rights Campaign、ILGA World、The National Centre for Transgender Equality、PFLAG、SMYAL 等。Apple Watch 彩虹版錶帶和錶面現已邁入第七年,展現 Apple 與 LGBTQ+ 社群同在、支持其理念,由這個社群組成並引以為傲。

 

 

 

彩虹版運動型錶環

Apple 的 LGBTQ+ 創意社群成員和盟友受到啟發,帶來這款以全新方式表達驕傲的獨特設計。運用舒適、耐用、可調整的運動型錶環設計,Apple 以新技術去除錶帶上幾個雙層尼龍編織環,以草寫風格顯示「pride」字樣。靈感來自 1984 年第一台 Macintosh 上顯示的原始「hello」問候語,賦予這個詞一種新穎的、3D 立體的外觀和感覺。

團隊設計了一個顏色漸層,將原始彩虹色結合各種驕傲旗幟的顏色,包括淺藍色、粉紅色和白色,代表跨性別和非常規性別的人,以及黑色和棕色,象徵黑人和拉丁裔社群。這些顏色也代表患有 HIV / 愛滋病或因此而去世的人。

 

 

彩虹線條錶面

這款新錶面靈感來自各種同志驕傲旗幟,結合多種顏色,代表 LGBTQ+ 運動的力量和相互支持。呼應運動型錶環的編織環,每一股充滿活力的線條都是構成錶面整體的一部分。使用者旋轉 Apple Watch 數位錶冠、輕觸顯示器或抬起手腕時,彩色線會隨之移動。Apple 也在錶帶包裝中納入全新的「輕巧 App」功能,讓使用者能以簡單且便利的方式,立即取得與錶帶相襯的全新錶面。

 

 

彩虹版 Nike 運動型錶環

新款彩虹版 Nike 運動型錶環展現彩虹的完整光譜,還有相映成趣的彩虹色 Nike「彈跳」錶面可搭配。運動型錶環與 Nike 的 Be True 系列一同表彰為後代拓展體育運動、激勵他人感受忠於自我之樂的人。Be True 是 Nike 廣泛支持 LGBTQ+ 承諾的一部分,聚焦於認可、倡導、啟發和教育。

 

全新 Shot on iPhone 驕傲主題活動

從舊金山的 Harvey Milk Plaza 到聖保羅的 Paulista 大道,Shot on iPhone 驕傲主題活動將展示一群傑出的跨界創意人士創作的影像作品,在對 LGBTQ+ 運動具有歷史意義的場所為當今的酷兒先驅喝采。這一系列作品即將在 Instagram 上透過 @apple 發表,包括攝影師 Ryan McGinley 在紐約石牆酒吧、Evan Benally Atwood 在亞利桑那州 Window Rock、Meinke Klein 在阿姆斯特丹的同性戀紀念碑、Caia Ramalho 在聖保羅 Paulista 大道、Lydia Metral 在馬德里 Chueca 廣場、Collier Schorr 在舊金山 Harvey Milk Plaza 拍攝的作品,Baobei 將於最後一處拍攝地入鏡。

 

 

價格與上市日期

  • 彩虹版運動型錶環和彩虹版 Nike 運動型錶環售價 NT$1,600
  • 全新的彩虹版錶帶即日起可透過 apple.com/tw 和 Apple Store app 訂購,並自 5 月 26 日起於 Apple 零售店各據點推出。彩虹版 Nike 運動型錶環也即將於 nike.com 推出。
  • 新款彩虹版錶面將於今日推出,需使用搭載 watchOS 8.6 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或後續錶款,以及搭載 iOS 15.5 的 iPhone 6s 或後續機型。
  • 彩虹版運動型錶環和彩虹版 Nike 運動型錶環皆與任何 Apple Watch 錶款相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