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Thunderbolt 4 Pro 3米長連接線 為何要價 NT$4,890 ?

首先目前市面上沒有這樣規格的傳輸線!再來這條傳輸線的材質很強大!但如果是 1.8M版本的蘋果的售價是 3990元(少了九百元),最近討論度很高的 Apple 這條 3 公尺連接線,特別採用捲起時不易纏繞的黑色編織設計,支援資料傳輸速度最快可達 40Gb/s 的 Thunderbolt 3、Thunderbolt 4 與 USB 4、資料傳輸速度最快可達 10Gb/s 的 USB 3.1 Gen 2、DisplayPort 視訊輸出 (HBR3),並具有最高可達 100W 的充電能力!你可使用這條連接線將配備 Thunderbolt 3 或 4 (USB-C) 埠的 Mac 連接至 Thunderbolt (USB-C) 與 USB 顯示器與裝置,例如 Studio Display、Pro Display XDR、底座與硬碟。


小小的線徑要提供 100W 的輸出絕非市面上你看到幾百塊的 USB-C 傳輸線可做到,就算是 60W 你也得花較多錢才能滿足,但若還要具備 Thunderbolt  3/4  規格,那沒有幾千塊是根本買不到的唷!所以,可別說蘋果為何賣這麼貴了,因為這產品本來就很貴啊!!!雖然說 Apple 沒有載明傳輸線的內部材質,但是它牌 TB3  / 100W 的就得用 30/20AWG鍍錫銅芯,有玩音響的人一定都知道這價錢算是便宜了!而且好的 HDMI 以及高階網路線也是都要好幾千甚至破萬元啊!

特色重點

資料傳輸最快可達 40Gb/s

USB 3.1 Gen 2 資料傳輸最快可達 10Gb/s

DisplayPort 視訊輸出 (HBR3)

連接至 Thunderbolt (USB-C) 與 USB 裝置及顯示器

電力傳輸最高可達 100 瓦

採用編織設計,捲起時不易纏繞

Thunderbolt 標誌容易辨識,不會與其他連接線混淆

菊鏈式串接最多可達六部 Thunderbolt 3 裝置

技術規格

Thunderbolt 4 (US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