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古典樂」在台上線啦!超多高音質音樂、超過 500 萬首曲目和作品等大家來聆聽進入古典殿堂(教你如何免費聆聽Apple Music古典樂)

「Apple Music 古典樂」現已於台灣推出,而且中國音樂家郎朗還特別擔任藝術家大使, 中國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與上海交響樂團成為合作夥伴!專為古典音樂打造的獨立 App「Apple Music 古典樂」,只要是Apple Music 訂閱者可下載並享有 ㄇ,包含在原本的訂閱服務中,無需額外付費!

 

「Apple Music 古典樂」提供無可比擬的古典樂目錄和全面最佳化的搜尋功能,讓使用者能快速輕鬆地找到任何錄音檔,聽眾可以享受卓越的音質,並透過沉浸式「空間音訊」以全新的方式體驗許多古典樂經典之作。「Apple Music 古典樂」結合 Apple Music,為每個人提供完整的音樂體驗,從古典樂資深樂迷到初次接觸者,所有人都能盡情享受。

 

「Apple Music 古典樂」帶來究極古典樂體驗,提供數百個精選播放列表、數千個獨家錄音檔、富有深度的作曲家傳記、許多重要作品的深入指南、直覺的瀏覽功能等等。

 

 

「Apple Music 古典樂」提供:

無可比擬的古典樂目錄,包含超過 500 萬首曲目和作品,從新發行的作品到著名的大作皆有。
按作曲家、作品、指揮、樂器、時期、管弦樂團或合唱團進行搜尋和瀏覽,並立即找到特定錄音的功能。
專為古典樂設計的介面,具備完整且準確的後設資料,確保使用者確切了解正在演奏的作品和音樂家。

 


到 App Store 就能找到「Apple Music 古典樂」App

 

 


播放介面和「音樂」一樣~

 

卓越的音質 (高達 192 kHz/24 位元高解析度無損音訊),並有數千筆沉浸式「空間音訊」錄音。
數以千計的獨家錄音檔。
數以千計的專家評介,包括富有深度的作曲家傳記、數以千計的重要作品敘述等等。

Apple 的 Apple Music 全球負責人 Oliver Schusser 表示:「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源自於我們對音樂的熱愛。古典樂是所有類型音樂的基礎,但此前,音樂家和樂迷都還沒有出色的串流體驗。我們相信『Apple Music 古典樂』可以解決這問題,它擁有世界上最多的古典樂選項、最好的搜尋和瀏覽功能、『空間音訊』的最佳優質音訊體驗、來自世界上最出色音樂家的數千筆獨家錄音等等。我以這個 App 為榮,並且很高興今天能將其提供給世界各地更多的聽眾。」

 

Apple 與世界上最多產的古典樂音樂家和著名的古典樂機構密切合作,在作品發佈時及後續為「Apple Music 古典樂」聽眾提供全新、獨特、獨家的內容和錄音檔。

鋼琴家郎朗與任奫燦和 Hilary Hahn 等人一同擔任「Apple Music 古典樂」的藝術家大使。

中國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與上海交響樂團成為合作夥伴,加入柏林愛樂樂團、卡內基音樂廳、芝加哥交響樂團、倫敦交響樂團、大都會歌劇院、紐約愛樂樂團、巴黎國家歌劇院、皇家音樂廳管弦樂團、舊金山交響樂團和維也納愛樂樂團的行列。

「Apple Music 古典樂」App 將持續提供來自藝術家大使和合作組織的獨家內容,還有陳佳貝獨家精選的播放列表,以及汪月含、常静和郎朗的古典樂合集。

郎朗表示:「很高興看到 Apple Music 的全新古典樂 App 為古典樂愛好者提供豐富且更沉浸式的體驗。我不斷努力激勵更多的孩子和年輕人探索古典音樂,因此也希望看到這個 App 的普及性和使用者友善的介面能吸引新受眾。我期待與『Apple Music 古典樂』合作,一起追求我們的使命,將對古典音樂這一大世界的熱愛傳承給未來世代。」

「Apple Music 古典樂」聽眾也將欣賞到全新的獨家插圖,包括聶耳、冼星海和黃自等許多世界一流作曲家獨特的高解析度數位人像。這些圖片特別委託了多元的藝術家團體進行製作,每一幅都針對其相關之古典音樂時期,結合歷史研究、色彩運用和藝術參考。製作成果展現出令人驚豔的細節處理,讓聽眾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與出色的古典樂人物面對面。

馬友友說:「『Apple Music 古典樂』像是一個蟲洞,讓你穿越時間和地域,找到錄製音樂普及前,人們聆聽音樂的原始來源。我認為,在現代沒有什麼比能夠瞭解原始來源更重要的了。音樂,古典音樂,不僅僅是聲音和歐洲音樂;它是關於思想,以及來自音樂的思想,推動音樂的思想,也正是推動我們在科學、國家建設和經濟方面進行發明的思想。因此,有原始來源可以讓我們回到發明、成功發明的時刻。我們活在一個非常複雜的時代,需要有希望、合理的希望,這樣我們才能更新自己,走向我們能有信念的未來。所以,讓我們向古典音樂致敬。」

任奫燦說:「『Apple Music 古典樂』在廣闊的音樂錄音世界中,引導我發掘我不知曉的隱藏專輯。我特別喜歡選擇專輯封面和曲目列表來製作播放列表的功能,就像它們是我自己的專輯一樣!這是我最大的嗜好,也是我快樂的泉源。這要歸功於『Apple Music 古典樂』世界最好的音質及其龐大的音樂庫。確實,當我聽到音樂時,我想感受我一生中從未經歷過的事情。透過音樂,你可以想像山頂的風、聽到花開的聲音、與美好的人一起散步。而且,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做夢!音樂跨越界限,將人們連結在一起。確實,音樂說話時,每個人都明白。這是我想透過我的音樂分享的訊息,而可以做到這件事要歸功於『Apple Music 古典樂』。我非常榮幸能與『Apple Music 古典樂』進行全球合作並分享我的音樂夢想。」

 

推出日期

「Apple Music 古典樂」現在可從 App Store 下載。
使用該 App 須訂閱 Apple Music (個人、學生、家庭或 Apple One 方案)。
「Apple Music 古典樂」適用於所有運行 iOS 15.4 或後續版本的 iPhone 和 iPad 機型,以及 Android 裝置。
欲在「Apple Music 古典樂」上聆聽音樂的使用者須連接到網際網路。

ja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