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就會愛上它!Apple iPad mini 6 + Smart Folio 紫色款開箱介紹

嫌 10 吋以上螢幕平板又中又大不好拿與攜帶嗎?許久沒出新款的 iPad mini 這次迎來超級大的更新!搭載全螢幕顯示器設計、A15 仿生晶片、人物對焦、5G,以及更多精彩功能功能強大的第六代 iPad mini,具備更大的 8.3 吋 Liquid Retina 顯示器以及四種精美外觀,可說是喜歡較小尺寸平板族群最理想的產品。iPad mini 6 配備全新的 A15 仿生晶片,帶來比前一代快上 80% 的性能,是歷來能力最強的 iPad mini。新的 USB-C 埠加速了連結傳輸,而行動網路搭配 5G,則賦予行動工作流程更多彈性。全新的先進相機、人物對焦,以及第二代 Apple Pencil 支援等功能 ,讓使用者能以新的方式拍攝照片及影片、與親朋好友聯繫交流,並隨時記下倏忽而至的創意靈感!

 

 

iPad mini 6 擁有全新四款精美外觀,包括粉紅色、星光色、紫色,以及太空灰色,帶來令人驚豔的體驗。更大可視範圍的 8.3 吋 Liquid Retina 顯示器搭配窄邊框設計,因此能維持一樣小巧的外型尺寸,大手筆掌的人可以一手掌握沒問題!為了滿足追劇和喜愛繪圖的使用者,蘋果在 iPad mini 6 的螢幕用料也是沒有吝嗇!採用 500 尼特亮度、P3 廣色域、抗反射螢幕鍍膜、原彩顯示、全平面貼合,讓圖片和影片將更為生動。而全新橫向立體聲揚聲器結合新款顯示器,帶來了絕佳的影劇的觀賞體驗!

 

 

 

除了追劇看電影,取代小筆電也很可以!

或許是因為 iPad mini 設定不會每年都推出,因此蘋果非常「大方」的讓 iPad mini 6 就配備最新最強的 A15 仿生晶片!讓它的性能不但超過搭載 A13 仿生晶片的 iPad 9,也比搭載 A14 仿生晶片 iPad Air 4 的還強大!

若與前一代 iPad mini 5 相比,iPad mini 6 的 A15 仿生晶片內,其 6 核心 CPU 使得性能提升最高可達 40%,5 核心的 GPU 更是讓圖形處理性能躍升 80% 之多。從圖像密集型遊戲,到設計師、機師、醫生等人士所使用的專業 app,iPad mini 的 A15 仿生晶片可以處理各種高難度工作。具備強大的性能與精巧的設計,iPad mini 是使用者能隨身攜帶的極致工具!

 

先進的機器學習 (ML) 功能由 16 核心神經網路引擎和 CPU 內的全新 ML 加速器驅動,能以前一代兩倍的速度完成 ML 任務。結合 CPU 和 GPU,神經網路引擎讓 app 得以提供更上一層樓的體驗,像是影像辨識及自然語言學習等功能。透過 iPad OS 15 ,強大的全新 ML 實現了多項功能,包括「原況文字」,此功能運用裝置端智慧技術辨識照片內文字,並讓使用者採取進一步行動,甚至能將照片文字翻譯成七種語言!

 

開箱

介紹部分先打住,我們先來看看開箱的畫面吧!

 


這次借測來了全餐!包含紫色款 iPad mini 6 LTE 版、對應顏色的 Smart Folio 保護套,以及第二代 Apple Pencil


紫色款的外盒包裝在 Apple Logo 以及「iPad mini」字樣上都有亮紫色印刷!


為了讓包裝更環保,這次也可以看到原本的塑膠保護膜改成環保紙料


取下 iPad mini


配件部分包含有20W的變壓器與 USB-C to USB-C 傳輸線


目前蘋果已經全面採用 20W USB-C 變壓器來取代原本的 18W 版本(iPad 系列)


隨附了快速安裝手冊、貼紙,以及 SIM 卡針


紫色款的 iPad mini 真的很美!霧面噴砂處理質感相當好;上下兩方為強化收訊的 Wi-Fi 天線


安裝設定非常智慧,只要將手機靠近 iPad mini 就會偵測到,並開示引導進行設定的流程


iPad mini 6 十分嬌小(134.8 x 195.4 x 6.3 mm/293公克),但螢幕卻有 8.3 吋!

 


iPad mini 6 採用優異的 Liquid Retina 顯示器,以 8.3 吋 (對角線) LED 背光多點觸控設計並採用 IPS 技術因此擁有極佳的畫質表現!並且有相當細膩的 2266 x 1488 解析度,每吋 326 像素 (ppi)!

 


後置相機配備了 1,200 萬像素感光元件,並採用 Focus Pixels 以及更大的光圈以捕捉清晰、生動的畫面。後置相機也配備了「原彩」閃光燈,適合在低光源環境下捕捉畫面。透過 A15 仿生晶片上的新款 ISP,智慧型 HDR 可以修復陰影及亮部的細節,提升影像品質,使得照片顯得出奇地自然。

 

這邊也提供前後鏡頭的規格給大家參考~

後鏡頭拍照部分

  • 1200 萬像素廣角相機、ƒ/1.8 光圈
  • 最高可達 5 倍數位變焦
  • 五枚鏡片組
  • 4-LED 原彩閃光燈
  • 自動對焦,採用 Focus Pixels
  • 全景模式 (最高可達 6300 萬像素)
  • 智慧型 HDR 3
  • 拍攝廣色域的照片與原況照片
  • 先進的紅眼校正功能
  • 照片地理位置標記
  • 自動影像穩定功能
  • 連拍模式
  • 影像拍攝格式:HEIF 與 JPEG

後鏡頭錄影部分

  • 4K 影片錄製,24 fps、25 fps、30 fps 或 60 fps
  • 1080p HD 影片錄製,25 fps、30 fps 或 60 fps
  • 720p HD 影片錄製,30 fps
  • 4-LED 原彩閃光燈
  • 支援 1080p (120 fps 或 240 fps) 的慢動作影片
  • 具備視訊穩定功能的縮時攝影
  • 延伸動態範圍錄影,最高可達 30 fps
  • 電影級視訊穩定功能 (4K、1080p 與 720p)
  • 連續自動對焦錄影
  • 縮放播放
  • 影片錄製格式:HEVC 與 H.264

 

前鏡頭 FaceTime HD 相機部分
  • 1200 萬像素超廣角前置相機,122° 視角
  • ƒ/2.4 光圈
  • 智慧型 HDR 3
  • 1080p HD 影片錄製,25 fps、30 fps 或 60 fps
  • 具備視訊穩定功能的縮時攝影
  • 延伸動態範圍錄影,最高可達 30 fps
  • 電影級視訊穩定功能 (1080p 與 720p)
  • 拍攝廣色域的照片與原況照片
  • 鏡頭校正
  • Retina 閃光燈
  • 自動影像穩定功能
  • 連拍模式

此外,和 iPad Pro 一樣,「人物居中」體驗現在也可在 iPad mini 上使用,讓使用者能享受更有參與感的視訊通話。更新的超廣角前置相機擁有新的 1,200 萬像素感測器以及更加寬廣的視角,實現「人物居中」功能,在使用者移動時自動控制相機鏡頭跟拍,讓使用者維持在畫面中間。此外,當其他人加入時,相機也會偵測到,並流暢地將鏡頭拉遠,方便他們參與對話!

 

Touch ID 真好用!

和 iPad Air 4 一樣,iPad mini  6 將 Touch ID 移到頂端電源按鈕上,並取消了螢幕下方圓型按鍵來實現窄邊框全螢幕設計。可別以為圓鍵改成橢圓形設計後就不好用,其實一樣很順手,辨識力也依樣強大!藉此可以解鎖 iPad mini、登入 app 或使用 Apple Pay;在這個疫情時代似乎指紋辨識還臉部辨識更好用呢!頂部這邊妳還可以看到左右兩邊有大面積的喇叭孔,這是實現高音質左右聲道音場擴散出去的所在。

 


機身底部可以看到兩側有喇叭孔,中央處則是 USB-C 傳輸埠(同 iPad Air/iPad Pro),可以輕鬆對應各種外接裝置(例如 USB – C 讀卡機)

 

USB-C 埠,可支援最快 5Gbps 的資料傳輸,比前一代版本快上 10 倍,也能與 USB-C 廣大的生態系統配件相容,包含相機、外接儲存設備,和最高 4K 的顯示器。此外,USB-C 介面還能確保工作流程的輸入及輸出皆維持高頻寬傳輸,滿足使用者日常需求和專業創意人員的需求,絕對是攝影師現場攝影時將相機連接至電腦,或是醫生進行遠端超音波檢查時的最佳工具!

 

5G上網超快速!


機身右側中央有 Apple Pencil 2 的充電磁吸設計,右下角則是 SIM卡槽(5G版本)


支援 Apple Pencil 2 這部分硬是比 iPad 9 還要強!可以磁力吸附於裝置,並以無線充電和配對。

第二代 Apple Pencil 讓 iPad mini 搖身一變,成為使用者可以隨身攜帶的數位日誌和素描本。第二代 Apple Pencil 支援無線充電、裝置配對與點兩下手勢,提供像素等級的精準度與低延遲特性,書寫時就像使用紙筆一樣輕鬆自然。

iPad mini 還提供了 5G 版本可以選購,讓大家出門在外上網不求人!5G 使得 iPad mini 峰值速度在理想情況下最高可達 3.5 Gbps,無論是玩線上對戰遊戲,或者是視訊會議以及追劇看影片都極為順暢!此外它還支援 Nano-SIM 以及 eSIM,Wi-Fi 技術更是最新的 Wi-Fi 6 !

 


出門在外網路不能斷!能輕鬆一手掌握瀏覽螢幕與操控真的是外出在賴在床上時的好科技夥伴啊!

 

 

全新聰穎雙面夾開箱

雖然說外加保護套有時覺得有些麻煩,但是加了之後不但可以呵護 iPad mini 的螢幕與背面,也能變成繪圖或是觀賞影片時的最佳利器!而蘋果專為 iPad mini 設計的全新聰穎雙面夾,擁有外型輕薄特性,掀開即自動喚醒裝置,闔上就能使裝置進入睡眠狀態。

聰穎雙面夾現有多種可搭配全新 iPad mini 外觀的顏色:黑色、白色、暗櫻桃色、英倫薰衣草色,以及電光橘色。

 


這邊要為大家開箱的是英倫薰衣草色的 iPad mini 6 聰穎雙面夾(Smart Folio)

 


包裝設計也是相當的環保!


非常高級的材質來呵護 iPad min !也有防撞與防摔的緩衝特性!


磁吸式的固定方式精準又到位!

 


無論是在家或外出時,有了聰穎雙面夾就能讓 iPad mini 6 使用上更百搭更安心!

 

 

你我外出的好幫手!

最近剛好有機會來到好山好水美的宜蘭度假兩天,除了可以讓我放心高效率工作的 Macbook Pro 之外,我也帶了這款 iPad mini 6 過去,發現有了它真的是很便利!從上車出發可當作導航用途之外,來到風景區更能輕鬆紀錄美美的畫面,臨時要查個餐廳美食資訊時,隨手就能取出 iPad mini,放在包包內真的毫無負擔,比起 10 吋以上平板真的是較為輕鬆!此外,我覺得他也很適合用來與長輩分享外出旅遊的點滴畫面,因為螢幕比手機大很多,攜帶上也無困擾!


我覺得用 iPad mini 來導航或查詢地圖非常便利!螢幕資訊大小剛剛好!

 

使用 iPad mini 時可以輕鬆以左手牢牢握著(你可以向上圖一樣握住方式,或者以拇指一樣支撐左側,但用小指扣住底部即可),輕鬆使用右手來操控螢幕,比起拿 10吋以上平板少了重量上的負擔,也增加了攜帶外出的意願,躺在床上追劇時也不會容易掉落砸到自己臉上^^!


就是這樣一手輕鬆掌握剛剛好!

 


不知道大家也有 Disney+ 嗎? ^^“


用 iPad mini 6 以 Apple TV+ 看片也是很過癮喔!

 


用 iPad mini 6 做影音編輯沒問題!還能搭配 Apple Pencil 2 來做繪圖或是筆記用!如果臨時要處理工作或課業上的任務也沒有問題!因為系統搭載 A15 仿生晶片效能不用擔心,雖然沒有鍵盤在需要輸入文字的時候可能比較吃力,不過還是能透過語音或是螢幕鍵盤來輸入文字~

 

最後分享一些由這台 iPad mini 6 所拍攝的照片與影片分享給大家,呈現出來的畫質很不錯喔!

 

 

iPad mini 6 的售價 NT$14,900 起,Wi-Fi + 行動網路機型售價 NT$19,400 起;有 64GB 與 256GB 的配置,推出四種外觀可供選擇,包括粉紅色、星光色、紫色及太空灰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