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冒品充斥!AirPods Pro2 發表前教大家如何辨別真假 Apple AirPods Pro?

雖然蘋果的無線降噪耳機 AirPods Pro推出已不少時間了,但是仍然有很好的銷售成績,因為這兩年在市場上也迎來最低的售價(約六千元出頭,但蘋果官網沒有降價),因此一直都有很不錯的買氣。而在網路市場上因為假貨氾濫且就網路資訊比較難辨別真偽,許多人就算收到產品還是有可能將仿冒品誤認為真品,因此我們決定來分享如何辨別 AirPods Pro 真偽這篇文章。

以下,就用開箱的方式來介紹一下真的AirPods Pro(第一代)包裝設計與啟用方式,方便讓大家辨別在非蘋果網站或門市購買到的 AirPods Pro,是否可能為防冒品。

 

要看AirPods Pro 第二代開箱文請點我

 

AirPods Pro 包裝盒


正面


背面


這邊要特別留意,側面定會有有產品序號與詳細型號與品牌等資訊的貼紙 (我已P掉序號等資訊)

 

首先大家可以看看下列的紙盒外觀看看是否一致?此外紙盒上面的 AirPods Pro圖案是有微凸而非平面的,另外可以就序號來做查詢,順便了解一下產品是否已經啟用過並開通了保固。如果您買的是全新未拆封品,保固應該是還沒有啟用的。

 

開箱內容物


打開上蓋,盒內會看到左邊的小紙盒內容物


小紙盒內有產品使用說明手冊


全彩印刷相當精緻


產品會有保護膜包覆著


取出保護膜並打開充電盒的上蓋,指示燈就會亮起來


充電盒上蓋內有這些印刷資訊,大家可以留意比對一下是否吻合(台灣公司貨一定會有NCC與BSMI資訊)


充電盒底下還有耳塞以及充電線,別忘了拿出來喔~


包含盒內的兩組尺寸耳塞,總共有三種尺寸供使用者選用,若覺得太鬆或太緊快更換到適合的尺寸吧~


充電線為 USB-C To Lightning 設計

因為充電盒採 Lightning 接孔設計
也可用無線充電的方式來為收納盒充電


開啟設定

在對照了外盒與產品外觀以及內容物之後,接下來的安裝動作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只要將 AirPods Pro 充電收納盒的上蓋打開後,您手上的iPhone 就會自動跳出畫面辨識到它,完全不用煩瑣的到藍牙連線設定畫面中,就能直接完成產品配對以及相關進階的設定。

 


將 AirPods Pro 充電收納盒的上蓋打開後,您手上的iPhone 就會自動跳出畫面


若配對成功就會有使用指引畫面,教導用家如何操作使用

 

其它專屬特色


如果您購自官網,還有免費的個人化印刷服務唷~


只要打開充電盒,iPhone就會出現耳機的電量資訊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你可以隨時在藍牙功能點選產品選擇是否要開啟降噪等模式,以及是否要開啟空間音訊。


進入iPhone 藍牙功能中點選 AirPods Pro 就會看到這個畫面,這邊可以隨時切換是否要開啟降噪模式,並有通透模式可以聆聽到外面的講話聲(藉由麥克風收取人聲)


空間音訊可以讓看影片時的環繞效果更為突出,大家一定要來試試啊!!

 

至於這款耳機和蘋果自家的 AirPods 2 相比誰的音質比較好?我覺得各有千秋,AirPods Pro的低音會比較多,但高音部分我比較喜歡 AirPod2

舒適度的部分我比較喜歡 AirPods 2,但是它沒有降噪功能,因此兩個耳機我都有,是使用需求來決定要配戴哪一款 :)


無論您是用哪一款AirPods ,若經常外出攜帶使用,建議為它穿上個保護殼吧~

 

正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本篇只能協助大家比對一下”正版”的AirPods Pro相關資訊,建議大家不要貪小便宜買來路不明的產品,網路市場一堆人在販售假的 AirPods Pro,不能不慎防啊~

ja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