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著坐著都有生產力!Bifrost Elite 120 多功能升降桌

提到生產力,很多人可能優先會想到電腦、平板、手機等等的 3C 類型產品,桌子往往是很多人會忽略的重要家具,各種不同的需求對於桌子的要求都會有所不同,而 DEZCTOP所出品的 Bifrost 系列多功能電腦桌,以模組化的方式提供了使用者任意選配的模組化功能,在上次的開箱讓人印象非常深刻,而 DEZCTOP 在 2023 年接著推出了 Bifrost Elite 120/160 升降桌,不只安裝擺設需求可以客製化,就連高度都可以任君選擇,接下來就開箱 Bifrost Elite 120 給大家參考!

Bifrost Elite 120 小檔案
|顏色
白、黑二色
|尺寸 (寬 x 深 x 高)
含整線框:120 x 70 x 2.0 公分
不含整線框:120 x 58 x 1.8 公分
|材質
板材: 高密度中纖板;表面: PVC;底部: 美耐皿
|可調整高度
65~130 公分
|桌腳內空間
74公分
|整線槽空間 (寬 X 深 X 高)
12.7 公升
|乘載力
120 公斤均布載重

主體介紹
跟之前一樣,每個零部件也非常剛好的收納在箱子中,基本上完全不用擔心在運送過程中有任何的磕磕碰碰,購買之後不免還是要進行組裝,而 DEZCTOP 的說明書一如既往地非常淺顯易懂,同樣附上了十字起以及六角板手,不需要自備工具,當然如果有更趁手的電動工具,組裝起來會更佳的容易,如果真的不想安裝也會有到府安裝的服務可以選擇。

 

零部件一覽之一,桌腳與電動機構等物,右上角的桌腳採單支結構。

 

零部件一覽之二,桌板及理線槽等物。

 

零部件一覽之三,螺絲以及工具配件。

 

這次的 Bifrost Elite 120 與先前的 Bifrost 120 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桌腳的設計,Bifrost 120 是使用匡式的桌腳,而這次的 Elite 版本則是為了改為升降機扣使用了單隻的電動桌腳,不過整體穩固性仍然非常穩定不需要擔心。另外理線槽開口的部分從預裝改為了磁吸可拆結構,在理線上更方便了。

 


安裝過程可以看到單支的桌腳結構。

 


先前的 Bifrost 120 匡型桌腳,穩固但不可調整高度。

 


理線槽採用磁吸結構,髮絲紋質感加分。

 

這一次為了改為電動升降的結構,改變最大的桌腳部分,可能很多人會擔心單支的桌腳結構會不會影響穩固性,實際拿到這兩隻桌腳就會發現,他的重量跟質感屬實讓人放心,另外在整體結構設計上,坎入之後加上螺絲鎖緊,強度是不用擔心的,安裝只要按照說明書操作就沒問題了。

 


電動桌腳坎入鎖緊之後就非常穩固,整體的重量用料讓人非常放心。

 


中控結構鎖上之後把控制面板與兩隻桌腳連上,就可以進行升降操作了。

 

筆者是一個人進行安裝,升降桌主體安裝時間約莫落在 1.5 – 2 小時之間,另外再將配件組裝完成大約 3 小時以內會結束,如果有兩個人合作安裝這個時間可以進一步的縮短,特別是升降版本的重量相對的重了非常多,兩個人安裝上也會較為安全。模組化配件的部分所有在 Bifrost 120/160 上可用的配備,在 Elite 版本上都是通用的,DEZCTOP有預留的孔位,另外如果位置不喜歡要自行攻牙也是可以的!


安裝完成全貌。

 


最高高度 130 公分。

 


最低高度 65 公分,操作介面除升降之外也有 4 段可以預設的高度。

 

同場加映|模組化配件
所謂模組化就是需要有各式各樣的配件因應不同需求選配,DEZCTOP 提供了多種不同的配件選擇。要注意到購買桌子本身的配件只有後方的 D-Board 洞洞板以及兩個層架,一定要先想好使用需求同時訂購運費比較划得來!

 


個是配件任君挑選,有需求再購買。

 

這次的配件總共有這些,分別是螢幕掛架、掛鉤、筆筒、杯架以及耳機架。

 


掛鉤實用。


耳機架巧妙地在升降介面旁邊。

 


杯架下方有硅藻土可以吸收滴下的水珠,並且是可收折的結構設計,非常貼心。

 

 

螢幕架支援 VESA 壁掛的螢幕皆可使用,要特別注意不同的D-BOARD會有不同的螺絲鎖法,寬窄各有區別。


螢幕掛架。

 


安裝完成可以調整上下仰角以及左右角度。


筆筒。

總結
以工作而言,筆者的習慣因為不喜歡長時間坐下,有的時候會站著辦公或者上網,這種時候傳統的電腦桌就會需要不自然地彎腰,長時間下來會很疲憊,但升降桌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如果你的工作需要站立與坐下切換真的非常推薦。而不同於其他升降桌品牌, DEZCTOP 在原先模組化優異設計的基礎上打造了升降桌 Bifrost Elite 系列,相較其他單純的升降桌多了很多變化與選擇,如果近期有考慮購置升降桌的朋友不妨上官網參考看看!

 


模組化又能升降,生產力與娛樂兼具的好選擇。

 

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