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白輕電競:映泰BIOSTAR B660T-SILVER ITX主機板輕開箱

說到主機板一定離不開臺灣御三家,而今天的主角是我們過去比較常忽略的映泰BIOSTAR,這一次在Intel 12代處理器推出效能大躍進,廣大網友都說香。映泰這張BIOSTAR B660T-SILVER ITX主機板擁有9向供電還有4290的超香價格,給所有喜歡ITX又想組白色主機板的,搭個i5-12600組一台中階遊戲主機還可以有生產力何樂而不為?今天就先簡單開箱(香)一下今天的主角BIOSTAR B660T-SILVER。

 

開箱

主板規格一覽

  • 支援第 12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
  • 使用B660晶片組
  • 支援2-DIMM DDR4- 1866/ 2133/ 2400/ 2666/ 2800/ 2933/ 3200/ 3600(OC)/ 3800(OC)/ 4000(OC)/ 4133(OC)/4333(OC)/ 5000+(OC)高達 64 GB 記憶體
  • 支援 PCIe 5.0
  • 支援 PCIe M.2 4.0 (64Gb/s)
  • 支持英特爾傲騰技術
  • 支援 HDMI 2.0
  • 支援 2.5 GbE 局域網
  • 支援 USB 3.2 Gen2
  • 支援 WiFi 6 & 6E 模組(不含 WiFi 網卡)

拿到主機板,發現這包裝還挺大的,比想像中要大一些,不過用包裝保護板子這樣也是挺好的,避免運送途中不必要的損失,B660T SILVER的字樣用了亮面處理,反光之下真的跟名字相呼應。

 

右下角標示了晶片組還有適用Intel 12代CPU。

 

左上角的RACING字樣讓我想到奧地利車廠KTM READY TO RACE的感覺,或許映泰跟KTM一樣不是那個最起眼的但絕對是準備好要挑戰各個對手的,以上純屬筆者腦補,但是還是覺得這個意象蠻不錯的!

 

看到本體來,整體看起來就是很符合輕電競風格,沒有誇張的違章建築散熱鰭片,外觀就是見仁見智,但至少筆者覺得蠻順眼的。

 

左側I/O護蓋上的silver字樣挺有質感,旁邊可以看到供電模組,配上映泰可以穩定電壓的digital pwm還有60A Dr. Mos ,9相給CPU及VRM。

 

標示名稱的B660T SILVER反光貼紙,無限反射散熱鰭片的感覺很不錯。

 

下方則是可以安裝一條PCIe 4.0 M.2的位置,散熱片挺厚的該給的沒有少,板子後方還有另一個PCIe 4.0 M.2安裝插槽。

 

採用8 pin供電。

 

後I/O的部分算是很豐富了,給了以下這些,還有好用的PS/2真是感人。

1 x PS/2 Keyboard/ Mouse Port

1 x HDMI Port

1 x DP Port

4 x USB 3.2 (Gen2) Ports

2 x USB 2.0 ports

3 x Audio Jack

 

右下標示了LGA1700的腳位,CPU比較長使用扣具的時候也要小心不要彈到,切身之痛啊!

 

其他內容物包括wifi套件(不含網卡)、SATA線2條以及後I/O擋板,說明書就不多說了,現在上官網也可以很輕鬆取得。

 

以上是這次主機板的簡單開箱,效能實測的部分在後續為大家補上,敬請期待!

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