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適高顏值!巡弋勁旅 SYM MAXSYM 400簡單試駕開箱

「車不能亂跨」,這句話不僅僅是基於禮貌,更是防止自己的荷包失血,曾經是檔車嘴臉的筆者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購入一台大羊。約莫3年前還在騎我的第一台重機KAWASAKI Z300的時候,某一次的保養因為叫料需要等,老闆好心的借了他的XMAX 300給我代步使用,讓我第一次領教到大羊那種不用換檔綿密舒適的油門還有舒適寬大的椅墊。

時間快轉到了現在,騎過Z300、R3的我開始對於舒適性以及旅行方便性有所追求,檔車固然帥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實用性也成為選擇車輛的主要因素,看著車庫裡的GROM 125、GT Super 2我知道是時候增加新的夥伴了,以下開始今天的簡單的試駕感受以及介紹:國產巡弋勁旅SYM MAXSYM 400!

 

外觀介紹

MAXSYM 400的外觀有消光灰跟白兩色可以選擇,這次筆者購入的是灰色款式,前後都是採用LED燈具,方向燈內嵌在車殼兩側簡約好看,還有可手調兩段式風鏡,個人認為MAXSYM 400比起三陽自家的TL以及Joymax Z+外觀不同是走成熟內斂的路線。

 

內嵌入的方向燈具、土除上的TCS銘板。

 

車側的MAXSYM字樣採用立體呈現。

 

油箱位於Keyless開關下方斜面處,上方兩側手套箱深度非常優秀,可以放入600 cc寶特瓶且有QC 3.0充電埠。

 

前剎車使用雙對向四活塞卡鉗與275mm的蝶盤,前後皆具有ABS。

 

後輪的手剎車系統會在側柱放下時作動,放下側柱時也有自動熄火功能避免誤觸危險。

 

車箱空間非常大,有45公升且有照明燈的配置十分窩心。(官網圖源)

 

把手開關總成及儀表

左邊:超車燈、可調拉桿、駐車燈、遠近燈、方向燈、喇叭、TCS開關。

(行車紀錄器按鈕個人安裝)

 

右邊:可調拉桿、電發鈕、熄火開關。

 

儀錶:

中央液晶螢幕顯示油量、水溫、時間、里程、側柱提醒,

左邊為時速表、右側為轉速表,店門開啟時會有ABS以及TCS指示燈,

測柱放下則會有手剎車指示燈。

 

騎乘感受

上路前首先感受到的是MAXSYM 400的車高真的比較高一些,筆者171的身高需要墊腳才能雙腳踏地,如果是身材比較嬌小的騎士購買前建議到經銷據點看看能不能試跨再做決定。

騎乘上路,以乘坐舒適度來說,前座的椅墊軟硬適中支撐度足夠,長途騎乘也不太會有屁股痛的狀況,腰靠的大小稍嫌小了一點支撐性比較不足;後座的部分這個精美的椅墊漂亮歸漂亮但是根據後座所說不夠柔軟,長時間乘坐可能還是會有沒那麼舒服的狀況,但比起一般125或者檔車真的已經是很大的空間不知道舒服多少倍了,椅墊的部分是可以靠簡單的改裝來解決,筆者認為問題不大;而懸吊的部分也是非常舒適的取向,高速移動時的坑洞反映懸吊可以大部分的抵銷減輕不適感。

油門感受的部分,MAXSYM 400的油門非常的溫順,起步慢慢轉動油門可以感受到動力充足但不會有明顯的貼背感,畢竟這台車試長途旅行巡弋取向,這樣的設定對於長時騎乘以及後座的舒適度來說一定是非常加分的。

 

總結

隨著年紀的增長以及需求的不同,筆者從檔車跨到了大羊的領域,MAXSYM 400舒適的騎乘感受以及豐沛的動力,它在繁忙的工作擔任最好的夥伴、在假擔任最稱職的旅伴,加上後座舒適的乘坐感讓家人或者另一半更樂意同行;以它的配備來說:Keyless、可調風鏡、ABS、TCS、45L大車箱空間,售價來到相對親民的20.8萬(不含牌險),4月SYM活動現降1萬元來到19.8萬又有30期零利率的方案可以選擇,心動了不妨去官網了解看看,一起去騎摩托車吧!

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