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與娛樂結合Bifrost 120多功能模組桌/電腦桌開箱體驗

比起電腦桌,我更覺得這是個生產力與娛樂相結合多功能產品,這是筆者接觸到Bifrost 120的第一個想法。

約莫1月前準備要更換租屋處,以往租屋一直以來都是使用房東所附贈的家具,桌子對於倚賴電腦工作的人來說真的太重要,應該說對於現代人而言都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存在,因此這次搬家希望添購一張新的桌子。

這個由DEZCTOP出品的Bifrost 120多功能模組電腦桌,為什麼標題先提到多功能模組桌呢?因為我認為這張桌子遠不止電腦桌這樣的功能,請聽我娓娓道來,開始囉!

外箱包裝

當然,既然是特別買的桌子當然要好好拍攝一下,特別借用了朋友的工作室打燈拍攝,有燈果然不一樣!

包裝總共兩大箱桌子主體以及一箱另外訂購的其他配件。

BOX I 為桌板以及橫向的支撐結構兩支。

 

箱上清楚標示產品名稱,並且搭配D-BOARD也就是俗稱的洞洞板

 

第二箱則是包含桌腳、D-BOARD、走線用的軟質袋以及其他配件

 

先後是BOX I以及BOX II的內容物總覽,

桌板放置在地面小心壓手,放置到地板上之前握後方金屬慢放會比較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桌腳的焊接點感覺是有特別經過打磨,看起來像一體成形;

另外桌板採用磨砂的材質,後面的走線區域則用了髮絲紋的金屬材質,也是相當的有質感。

 

一本厚厚的說明書為120款以及160款通用。

 

不得不說這個裝箱真是厲害,空間運用非常得當產品也不會碰撞受傷很貼心。

 

貼心的附上工具,因應六腳螺絲以及十字螺絲共兩種工具,不過還是建議使用電動工具不然會鎖到懷疑人生,螺絲鎖點數量不少!

 

組裝環節

事不宜遲,所有東西都拿出來之後就要進入組裝環節了,著重幾個筆者認為需要小提示的內容做講解。

說明書十分詳細,基本上照個順序組不會遇到任何問題。

 

剛裝好腳的時候會有點晃不用擔心,後面會有加強橫向的結構頂住因此就順著裝就好;

桌子在組裝的過程中幾乎沒有任何公差,安裝上輕鬆沒有難度!

 

後方加強支架,也是用來安裝D-BOARD的重要結構。

 

D-BOARD安裝完成。

D-BOARD上的大孔是方便走線的設計,在壁掛螢幕時是非常需要的設計,這點設計人員也有想到值得鼓勵!

 

鎖D-BOARD的時候需要暫時鬆開後方橫向結構的螺絲在鎖緊。

 

安裝層架,簡單的L型結構鎖上後即可掛上D-BOARD。

 

最終在安裝完D-BOARD以及放上層架之後算是完成了桌子本身的安裝!

 

同場加映:多功能模組配件

所謂模組化就是需要有各式各樣的配件因應不同需求選配,DEZCTOP提供了多種不同的配件選擇。

要注意到購買桌子本身的配件僅有兩個層架,大家一定要先想好使用需求同時訂購運費比較划得來!

這次購買的總共有以下幾樣配件,會著重幾個特別的介紹:

  1. D-BOARD螢幕掛架
  2. D-BOARD置物盒
  3. D-BOARD掛勾
  4. D-BOARD耳機架
  5. D-BOARD置杯架
  6. USB-C 七合一集線器
  7. RGB燈光套件

 

螢幕掛架非常方便安裝,要特別注意不同的D-BOARD會有不同的螺絲鎖法,寬窄各有區別。

安裝完成可以調整上下仰角以及左右角度。

 

掛上螢幕之後真的解放了不少桌面空間可以使用。

 

杯架非常貼心可以旋轉收起,且底部有珪藻土杯墊可以防止冰飲料的水滴滴落,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耳機現在真的是不可或缺的配備,你在家上班、小孩在家上課,桌子空出來的空間少說放杯咖啡或者筆記本都好,是很實用的設計。

 

皆是利用桌子底下的鎖孔直接鎖上即可,也可以用3M雙面膠黏上。

 

採用桌夾設計,有USB 3.2 Gen2傳輸速度的USB接口(2組USB Type-A/1組USB Type-C);

另有USB-C七合一集線器支援SD4.0規格,也支援CompactFlash、Memory Stick卡;

還有3.5 mm音緣孔。

 

不需驅動隨插即用,根據官方網站的標示支援的作業系統包含Windows 10、Windows 8.1、Windows 8、Windows 7、macOS和Linux。

安裝完成,很簡約的收在桌面的底端。

 

這邊稍微許個願,個人認為如果可以在桌邊而非桌底會更方便,畢竟桌面深度也不算淺,以一個懶人來說在桌邊會更加方便,不過針對電腦相關的設計還是值得鼓勵的!

 

實際應用

筆者的工作跟電腦組裝有關,搭配裸測平台、筆電以及螢幕放置於桌面真的綽綽有餘,螢幕若是搭配掛架桌面空間可以更充足的發揮。

 

層架拿來擺放心愛的具魔公仔,工作起來更輕鬆愉快;

旁邊搭配XBOX手柄隨時方便偷懶翹班(?

 

掛勾配件以及置物盒可以擺放一些平常會用到的工具以及文具。

 

杯架中的肥宅快樂水剛從冰箱拿出來不用擔心滴水真好。

 

工作之餘,娛樂也是不可或缺,伸手一拿就可以取得我的XBOX搖桿。

 

需要的話DEZCTOP還有SWITCH配件可以選擇。

 

總結:不只是電腦桌

客製化的設計是近年來的主流,比起大規模相同設計的產品,使用者是更加希望可以根據自身需求打造自己的桌面;DEZCTOP的模組化產品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不管你是想要工作還是娛樂,想必BIFROST系列的模組化電腦桌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以筆者本身來說,120的寬度已經足以滿足日常使用以及居家上班工作的需求,加上是租屋小空間,120是不錯的選擇。

若螢幕前的你家中空間足夠的話筆者推薦160的寬度,你會有更多空間可以運用,偶爾忘記收桌面雜物還是有往旁邊推的空間(笑

 

最後筆者還是要再次強調,這張BIFROST 120真的不僅是張電腦桌,它是一張兼具生產力與娛樂性的好桌子,對這張桌子心動的不妨到DEZCTOP官網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