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送貨簽收!FedEx SameDay Bot自動送貨機器人Roxo日本亮相

<news>

FedEx Corp.旗下附屬公司兼全球最具規模的快遞運輸公司聯邦快遞,宣布FedEx SameDay Bot自動送貨機器人Roxo於 7/8 日在亞太地區首度亮相。由於日本具備嚴謹的法規制度、頂級的基礎設備、適合測試並使用機器人技術的良好環境,是聯邦快遞未來探索Roxo各種可能的理想市場。

 

Roxo是一款設計在人行道和路旁通行,能安全地運送小量貨物至客戶住家和企業的專業自動化送貨裝置。該機器人的功能包括行人安全科技、多顆鏡頭以及LiDAR,使零排放、電池驅動的機器人能夠識別周邊環境。這些功能還配備機器學習演算法,以偵測和避免障礙、規劃安全路徑,並使機器人遵守道路和安全法規。機器人的專有技術也強化其功能,使其能通過未鋪路面的道路、路邊,甚至是階梯,從而提供卓越的戶到戶送貨體驗。


Roxo安裝多顆鏡頭及LiDAR

 

Roxo目前正在美國進行測試,透過生成數據來訓練此自駕軟體並驗證安全性能,以符合安全標準與相關法規。而在日本,高機率能挑選出符合當地、特定案例的應用方式,得以充分運用該技術使FedEx客戶從中受惠。

聯邦快遞亞太、中東及非洲地區總裁裴佳華(Kawal Preet)表示:「我們非常開心可以將Roxo引進至機器人技術已處於全球領先地位的日本[1]。FedEx SameDay Bot是一項創新技術,為客戶指定、當日、超本地化遞送服務拓展更多可能性。由於我們身處於實體和數位網絡的交匯點,Roxo開創了物流服務的未來,客戶可以在家門口享受當日且無接觸的送貨體驗。隨著各類型企業開始進行數位轉型,我們期待與為未來做好準備的公司合作,共同推進日本和亞太其他地區的遞送服務。」


機器人使用DEKA的iBOT電動輪椅底座,能夠通過崎嶇地形,以及穿越階梯和陡峭斜坡

 

機器人是與DEKA Development & Research Corp.合作開發的。該公司是一家傑出的研發公司,其發明項目包含Segway。機器人使用DEKA的iBOT電動輪椅底座,能夠通過崎嶇地形,以及穿越階梯和陡峭斜坡。它的傳感器能維持360度感知周圍環境,並藉由人工智能挑選出最安全的路徑。機器人高大的外型很容易被行人和道路使用者識別。它也會發出信號、燈光和螢幕顯示來清楚告知其行走路線。


Roxo是一款能運送小型貨物至客戶住家的機器人

 

Roxo於2019年2月首次亮相,並持續與許多美國大型零售商合作進行測試。Roxo已在美國許多城市測試,包括田納西州曼非斯、新罕布希爾州曼徹斯特、以及德州普萊諾和弗裏斯科。它於2019 年 10月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首次國際亮相,與杜拜機場等當地企業合作開展了一個實驗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