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級的真無線主動降噪耳機:1MORE EVO 開箱聆聽分享

想追尋最高音質的真無線藍牙耳機體驗嗎?這邊來推薦大家一款由 1MORE (萬魔聲學)所推出的新一代真無線主動降噪耳機 EVO;產品集圈鐵混合式單元設計,具有 QuietMax 42dB 降噪、6 麥克風 DNN 通話降噪,採用藍牙 5.2 版技術,並支援支援無線充電和 LDAC 音訊編碼等高規格於一身!產品外觀優美,還搭配絕美耐磨的陶瓷設計,可說是由內而外都令人驚艷的好耳機!

 

針對音質表現方面,1MORE EVO 採用圈鐵混合單元的設計,動圈加上 10mm DLC 類鑽石振膜,另外還輔以動鐵單元,以高達 40KHz 的高音頻率響應,因此能確保中高頻延展細節的層次感。這款耳機更獲得 JAS 日本音響協會 Hi-Res Audio 認證,能夠精準解析、完整還原音樂,並且是少數支援 LDAC 的音訊傳輸技術的真無線藍牙耳機,傳遞高達 24bit 與 96kHz 的音頻訊號,帶來接近無損音質的極致聽覺饗宴。

EVO 主要由四次獲得葛萊美獎的錄音大師 Luca Bignardi 量身打造與調音,更在 1MORE Music 加入 SoundID 技術,可針對每位用戶客製化聽力曲線來進行聲音調校,打造出專屬於的調音風格,App 中也能針對如主動降噪、通透模式等功能做細部調整,提供客製化的使用體驗。

 

 

1MORE EVO 開箱

 


產品包裝設計相當有質感,完全跳脫過去 1MORE 產品給我的印象

 


滿滿的設計元素;把 ID 的 Sketch 印製在包裝盒內

 


配件部分有 USB-C 充電線與另外兩組耳塞,我就不特別拆封了

 


充電收納盒非常有份量與質感,有如開啟精品,跳脫一般塑膠盒的廉價感

 


充電收納盒背面採 USB-C Port 做充電用,除了支援快充之外,也能以無線充電方式進行充電唷!


充電盒下方有狀態指示燈


1MORE EVO 使用了藍牙 5.2 技術,提供穩定快速的無線連接且耗電量更低,單邊耳機的續航可達 8 小時,搭配充電艙更能有 28 小時使用時間,

 


在外觀上,1MORE EVO 採用一體成型且精密的 3D 陶瓷背蓋,帶來陶瓷材質的溫潤手感,不僅耐磨、光澤通透,觸控更是靈敏,還能讓信號傳輸不受干擾!單邊耳機重量只有 5.8 克,沒有太多負擔感~此外此飾蓋上方還有隱藏的狀態指示燈喔!

 


這邊可以看到耳機上有麥克風收音孔

 

1MORE EVO 搭載專利 QuietMax 分頻降噪技術,透過兩耳各三組麥克風收集外界聲音,並借助演算法來針對中低頻段噪音進行頻調音,為降噪效果與音樂體驗間取得最佳平衡,降噪深度最高可達 42dB,可以有效阻絕外在噪音。

針對硬體規格,另藉由耳機設置的六組通話麥克風,以及 1MORE 獨家專利 DNN 通話降噪技術,可以針對環境音和通話聲即時處理、精準辨識人聲,增加通話的清晰度,就算在吵雜的環境中也能輕鬆通話。

 


矽膠耳塞很舒適,尺寸若覺得不合也可以更換隨附的其它尺寸

 


這邊可以看到裡面的喇叭單元出音網孔片

 


耳機的結構非常複雜,可以看到最靠近耳朵的是呈現極致高音的動鐵單元,再來是 10mm DLC 類鑽石振膜,整體呈現出全頻段非常優異的發聲體驗!

 

好用的 App

 

由於產品具有降噪等豐富功能,因此需要藉由專屬的 1MORE MUSIC App 來進行控制,這邊就留簡單的介紹過 App 功能吧!

 

連線後且下載 App 後進入就可看到此畫面,這邊可以掌握電池與聆聽模式狀態


降噪模式頗豐富,可以依據自己的體驗喜好來調整

 

 


觸控功能也可以自定義喔!

 

 

1MORE EVO 聆聽效果分享

1MORE EVO 這款真無線藍牙降噪耳機從開箱、連線、音樂聆聽,以及降噪效果給我的回饋可以說是非常完美的體驗!老實說完全打破我過去接觸 1MORE 產品的印象,也讓我很願意向大家推薦這款耳機!剛好最近我有一些旅遊的機會,無論是在高鐵、台鐵、巴士中,我以 iPhone 13 Pro Max 與它連線播放 Apple Music 的音樂體驗非常好,幾乎可以讓我完全置身在音樂世界中而不被外界打擾,並且還是聆聽到豐富的音樂細節。

而在像是家裡的安靜環境中,我則是以 Apple 的 Mac mini M1 版電腦,以無損高音質串流的 Tidal 播放各種音樂,更能輕鬆聆聽到華麗的小提琴與鋼琴高音、舒適悅耳的人聲,以及猛烈的低頻感,而且無論聆聽古典或流行音樂都感覺非常舒適悅耳!

以聲論價 1MORE EVO 真的是非常的超值,音質好之外,舒適度也很不錯,且無線藍牙連線的品質也都沒有狀況;而上述都是我覺得挑選無線藍牙耳機缺一不可、非常重要的因素!就算價格再便宜若沒有舒適度與好的連線品質,就算再便宜或音質再好也是白搭。

 

 


1MORE EVO 售價為$5,490, 共有鎏金黑、輝瓷白兩色可選;大家覺得哪一款顏色好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