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S/PDIF 數位光纖?

S/PDIF的全稱是Sony/Philips Digital InterFace,是SONY與PHILIPS在80年代初期,針對家用影音設備共同制定的數位音訊輸出介面。接頭為光纖(Toslink)。作用顧名思義,是用來傳輸「數位」音訊使用的。一般電腦所使用的3.5mm綠色接頭,都是先由音效晶片解碼以後,再輸出給主動喇叭的「類比」音源。數位音源(包括Dolby Digital、DTS等多聲道訊源)必須經由S/PDIF傳輸至DAC(Digital-Analog Converter,數位類比轉換器)之後,進行解碼轉換成類比訊號,然後再經由類比線路,傳送至擴大機或是主動式喇叭,成為大家耳中聽到的音樂。

 

 

智慧電視機有內建嗎?

目前很多電視機都提供數位光纖輸出,但是也有少部分只有 COXIAL 數位同軸類型的端子,因此若要將電視的聲音輸出到音響裝置上,需要先留意一下兩邊的規格是否能對應喔!